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阳江英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阳江英魂

2021-07-14 16:10:57 作者:曙光 来源:曙光推荐 阅读:载入中…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阳江英魂

  炎炎夏日,阳江气温高达32度,即使酷暑难耐,但是依旧阻挡不了岭南师范化学化工学院曙光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的脚步,2021年7月14日下午四点正队员们踏着沉重的脚步来到了阳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北山烈士陵园。

  在这里,埋葬着新民主主义时期,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革命烈士。1957年,阳江市在北山兴建了烈士纪念碑,成为阳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纪念碑后面设计有方形墓室,墓室里存放着从大革命时期至建国初期119名革命烈士的骨塔。墓室前墙灰塑“烈士之墓”四个大字,刚劲有力,左边的大理石板上镌刻着《阳江革命烈士墓室记》,右边的大理石板,镌刻着敖昌骙、陈必灿、关崇懋等革命烈士英名,整个墓室前方,显得庄严肃穆。

  前往陵园前队员们在上网了解了烈士陵园后颇有感受,可身临烈士陵园后,我们都被深深震撼到了,墓碑上的图案、烈士墓记、烈士的名字等等这些画面,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队员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要乘先烈之志,武装自己的头脑,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带头人。

  活动时间不长,但大家受益颇深,不仅增强了实践队员们的爱国情怀,而且弘扬了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三下乡活动中也会发扬烈士们无私奉献、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

  为了革命事业的胜利,无数烈士魂归此处,矗立着的纪念碑慰藉了他们的英灵,寄托了人们无尽的怀念和悲痛之情。烈士虽已远去,但烈士精神永垂不朽,浩气长存,烈士们的功绩将永远被人们铭记于心,烈士的光辉将永远照亮阳江人民前进的道路。

  烈士们,安息吧!我们永远记着你们的功勋。你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撰稿人/宁智鹏 摄影/古嘉文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化学化工学院曙光社会实践队

  作者:宁智鹏

  摄影:古嘉文

  初审员:冯家慧

  终审员:丘文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