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百年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百年征程

2021-07-15 13:05:50 作者:曙光SG 来源:曙光SG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百年征程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共和国、推动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为学习党史感悟党的思想,2021年7月15日,“曙光”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阳江市图书馆。

  阳江市图书馆是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国家二级公共图书馆,位于市区鸳鸯湖北湖畔,环境安静优美,建筑面积10300平方米,藏书50余万册,电脑170多台,设有网络资讯部、少儿部、报刊部、借阅部、古籍部、地方文献部、采编部、研究辅导部、阳江捐赠换书中心、多媒体报告厅、自习室等职能部门,其中网络资讯部、借阅部、报刊部、少儿部为对外服务窗口。其坚持“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办馆宗旨,为全社会广大读者提供全面开放的服务,这也是广大读者读书学习的理想场所。

  “曙光”社会实践队此次阳江图书馆之行主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和党史学习宣传调研两个活动。首先,在图书管理员的讲解下队伍来到了图书馆三楼的借阅室,其室内专门设立了党史书籍专栏,且红色党史的书籍摆放在借阅室内最为显眼的地方,以便群众的找寻和借阅。为了更高效率更全面地了解百年党史、百年征程,队伍分为A、B两小组,A组队员于三楼借阅室查看党史书籍并写下自己的思想感悟,B组队员于三楼报刊阅览室翻看自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保存完整的有关党的报刊,其中《阳江日报》建党100周年的报刊吸引了队员们的注意,通过报刊的内容,队员们了解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上下都在进行党史的学习与宣传,阳江地区的多个政府机关机构和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学党史,强信念”的号召,纷纷举行的多种形式的党史文化学习活动。在学习和整理完党史资料后,队伍集合在不影响他人学习的情况下与图书馆阅读室分发调查问卷,据调查结果针对部分突出问题进行探讨与深入调查,随后队员们采访了图书馆管理人员以对图书馆内党史书籍的借阅、党史书籍的数量、红色文化报刊的借阅情况进行细致了解。

  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一系列伟大精神,造就了一个个伟大奇迹。在此次的学百年党史,感悟百年征程中,队员们感悟到要认真回顾走好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前行的路。希望“曙光”社会实践队能不忘初心,学史力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