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然觉得,现金在这个时代似乎不受待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突然觉得,现金在这个时代似乎不受待见了

2021-07-16 12:45:2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突然觉得,现金在这个时代似乎不受待见了

  在一个摊位消费了15块钱,当我拿出50元进行付款的时候,可收银员怎么也不收,而她的理由更是让人感到无语!

  今天带孩子去水上乐园玩,中途孩子口渴了于是想找个地方买水喝。

  结果撒了一圈发现偌大的水上乐园只有一处卖水的地方,而且价格死贵,本来3.5元一瓶的橙汁人家这里愣是卖到了5元,就算贵也办法口渴啊,只能硬着头皮买了。

  买了两瓶橙汁 ,一个冰淇淋,外加两个毛鸡蛋一共15块钱,给了收钱的小姑娘50块钱,人家居然不收。

  而且声音嗲嗲的给我说,不好意思,我们这里不接受现金,只支持微信,支付宝收款,然后用手指了一下柜台上面的收款码让我看。

  被收银小姑娘的这番操作惊呆了,于是问她不收人民币这是为何?

  收银小妹妹给我解释说他们这里从来不接触现金,都是用手机扫码直接扫老板账号里了。

  我说,手机在车上呢,现在身上只有现金。

  收银说,反正我们不收人民币,要不你把东西放这里去车上取手机好了。

  我: 车子停的地方离这里十几分钟的路程呢,热的天你不能让我来回跑一趟吧 ,再说了支付宝和微信里扫的也是钱,和人民币有什么区别?你收一下好了 。

  奈何收银员妹妹已经对我爱答不理了,反复强调他们只支持扫码付款,不接受现金。

  看到他们这强硬的态度,气得我正准备把东西归还给他们不买的时候,发现我孩子已经把冰淇淋拆开并吃掉了一半,就算退也退不掉了,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买了,我说先让把这些东西拿走再去车上取来手机再付款行吗?收银妹妹说不行,必须让我押点东西。

  找了一圈发现身上没有什么东西可押的,没办法,只有把我老公留在了那里,这样在烈日的暴晒下,我来回走了将近半小时的路程取来了手机付款。

  我想问问这年头,现金就这么不受待见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