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焦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开展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聚焦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开展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16 15:30:18 作者:小肥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兴县位于广东省中部偏西、云浮市东南部,毗邻珠江三角洲,东与佛山高明区、鹤山市交界,东南与江门开平市接壤,南邻江门恩平市,西南连阳江阳春市,西北为云安区、云城区,东北接肇庆高要市,处于广佛肇经济圈、珠中江经济圈的交汇地带,距海洋最近点100 公里,距广州市140公里,土地面积1521.68平方公里。现辖12个镇,199个村(社区)。2019年户籍人口49.28万人,常住人口46.14万人。

  在去年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疫情中,新兴县乃至整个云浮市是广东省唯一没有确诊病例的地区。除了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外(属于远离珠三角的粤西地区),还和当地政府持续开展的高效疫情防控工作密不可分。

聚焦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开展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至如今,新冠疫情在我国境内已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同时,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也已顺利开展。其中在新兴县,已于3月份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开始逐步全面免费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而此次开展的新一轮接种工作,覆盖的乡镇范围全面、可接种人群更广泛。低年龄段人群的接种范围扩充为15至17岁,需家长签名知情同意书;对于高年龄段的65岁以上老人,更为其提供了免费体检再接种疫苗的服务。

  新冠疫苗的开放接种为给广大新兴县人民带来了生命安全的保障的同时,也彰显了新兴县人民政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与专注。在此期间,通过乡镇卫生院分批接种、市区定点预约接种的模式,在不影响生产生活的条件下,居住在偏远乡镇的市民也能够在就近的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极大地为民众提供了便利。同时,接种的的模式也并非一成不变,在后续开展的接种过程中,甚至还取消了预约的步骤,民众仅需携带身份证和佩戴口罩到达现场即可完成接种。

  疫苗的接种使人们对于病毒有着较好的预防能力,但在日常中还是需要认真对待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随着疫苗接种人群的不断增多、新兴县人民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抗疫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