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心修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修心修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2021-07-17 06:11:04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修心修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读完《人生就一件事》这本书,我回想之前的自己总是遇事患得患失的,什么都想要,却很少能把事情干的漂亮!

  因为任务单多了,大脑就分不清楚哪个重要了,最稳妥的方式就是什么都不做,或者拖延并发症。

  书中所讲的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答案是修!

  那么修什么呢?

  修心!

  书中讲了一个挺有意思的例子:作者讲他小时候要拯救世界,他妈妈对他说,来!把垃圾倒一下。

  他不肯,说等一下再倒!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连收拾垃圾这么一件事小事都不愿意做,怎么可能拯救世界嘛。不行的!大愿是由笑愿积累而成的。

  如果有一件事你本能的抗拒做,那么那件事所隐藏在背后的念头已经很大了,它会阻碍你的行动。

  所以遇到不想做的事,就要反其道而行之,只要把事情做了,那个深埋在背后的念头就会松动了。就这样从小事出发,一点一点的改正就能越来越好。这就是不断修的过程。

  现在的人所面对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变化太快,常常会有跟不上节奏的无助感。

  其实这点正好是一个提示:你该试着提升自己了。

  那么从什么地方下手呢?

  第一、读书

  一切的痛苦只是你的认知水平低的外在呈现。

  而多读书就可以打破这点,一本书是一个作者几十年的积累而成,而我们每天面临到的问题在历史中都找得到,只有你通过大量阅读并能带着问题读,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以前觉得无法解决的问题会有如此简单的方法。

  第二、运动

  人们常常喜欢讲自己的时间管理做的如何如何好,那咱们多想一步,什么比时间管理更为重要呢?

  答案是精力管理。

  试想一下一个身体不好,整天病怏怏的样子,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这样的人根本就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做事。所以平时运动没事多锻炼身体。

  村上春树说:肉体是每个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着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美丽和清洁。

  第三、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句话的本质是:终身成长

  从精神层面讲,通过不断学习和做事来磨练心性。

  从身体的纬度讲:是通过每日不断训练让自己的身体更为强韧,来为应对一切未知挑战打下基础。

  在遇到生活的诸多考验时:别忘了生活同样给我们开了这三个窗,每一个都会让你发现生活中那个最美最帅气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