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漾团队:爱和善的传承:树与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名漾团队:爱和善的传承:树与少年

2021-07-17 11:19:11 作者:名漾文化团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乾留小学树木繁多,经常有鸟儿飞过在此栖息

  我觉得好奇而未有想太多,

名漾团队:爱和善的传承:树与少年

  直到一天才了解到原来这有故事

  这是树,鸟与少年的故事。

  是充满爱和善的故事,是个传承的故事。

  乾留小学本来没有树,原本料想以为这个是学校领导请外人进行校园绿色美化所统一安排种植的树儿。

  原来非也,这些树儿是乾留小学的师生共植的,在很多年以前。种前是不大的树苗,种后时间的慢慢生发便是茂密的苍天大树。

  每一棵树都是岁月时光流逝,树年轮上的爱与传承。

  “你看看那边那个方向的那棵大树就是我爸爸之前在这里上学的时候种的,现在我们这里的一届一届学生都是来保护守护这些树。”

  “这样我们夏天在这里玩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的晒啦”

  ……

  前人载树后人乘凉

  这个是早些年乾留小学的孩子们,这个是早些年之前的故事,现在或许已经是老人,或许是青壮年。不过都忘不了,那年手栽树苗于学校,做了乾留小学的栽树人。

  “队长,我爸爸经常跟我说起来这件事呢”有小朋友指着那棵树说。

  是啊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呀,瞬间脑中就浮现的是她的爸爸在跟她将起这件事时的激动兴奋,还有那眼中突然闪现的光。

  乾留少年,有爱栽树人。

  言此是爱和传承,因为在这过后树苗的长大非单纯就自然可以滋润,是后面的一届一届的乾留少年爱护呵护的结果。

  乾留少年,有爱护树人。

  定期的浇水看护……

  随着树儿慢慢的成长,在已是苍天大树之后,更多更多的是玩耍,在树下乘凉,精神上的陪伴……

  乾留少年,有爱传递人。

  今次的我们名漾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下乡到小学中,当得知当得知这个故事,当得知现在蚂蚁多了起来担心树被蛀掉,我们自发式的开启了护树行动,将所有的树都刷上了石灰浆。

  接过乾留少年的接力棒,一起奔跑,共赴美好乾留建设。

  这是树和少年的故事。

  少年,不仅是乾留少年的故事,现在是名漾少年的故事,以后更是更多有爱劳动少年的故事。

  树 不仅是乾留树儿的故事,以后亦是其他地方更多树而的故事。

  树与少年这个爱和善,具有传承的故事在不断延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