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蛤岭村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蛤岭村心得体会

2021-07-17 17:09:09 作者:卖报的小行家 来源:卖报的小行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蛤岭村心得体会

  在去蛤岭村的时候,我早已听过那条村的富豪陈华,知道他家非常地大和华丽;我也知道那里的荷花节非常出名。进到蛤岭村给我一种感觉是两级分化,以大道为界,一个是普通家庭的住房,一个是非常豪华的别墅。我选择的对象非常不同。我选择的调研对象是小孩,我认为他们非常平易近人,而且还好说话。

  要了解当地的东西最好的导游,那就是小孩。他们经常到处乱逛非常熟悉各个地方的有用信息,非常有空,而且相处起来也方便些。其中我和三个小孩玩的非常好,他们给我指出哪里是村长的家,村里的画是请人来画的,告诉我曾经村里也是有真的老虎的了,带我去看那些老虎的地方。他们还带我去当地的湿地公园,给我们摘了许多水果。小孩的父母都不在村里工作,都出到了吴川市中心梅菉工作,只是晚上才回来。而且他们三小孩对于去市中心最好的初高中都不敢兴趣,只是想留在当地的吴阳中学读书。他们说那里太远了,来回都好麻烦,而且消费又高,负担不起。通过小孩,了解到当地大概的读书情况了吧。

  这次调研或许我发挥的作用不大,经常脱离队伍,不去采访村民,经常干一些与调研无关的东西。这次的调研,我感觉我发挥不了很大的作用,还是容易害羞尴尬。只要别人在旁边问,我就只能在旁边插话。我觉得只要有人和村民说开头,我就可以去不断地和别人聊,插入自己的问题。反而让我自己一个人主动去问村民,我感觉我是不敢的。我知道我这次的调研还有很多的不足,通过这次蛤岭村的调研之后,希望我自己能够有所改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蛤岭村心得体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