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体经济,永远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体经济,永远在路上

2021-07-17 23:44:24 作者:乖哇哇 来源:乖哇哇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实体经济,永远在路上

  实体经济,永远在路上

  在绝大多数人的观念里,实体经济应该就是到实体店进行消费。广义的实体经济包括制造业、服务业等。

  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是我国经济实力的重要体现。然而,在经济结构改革深化的背景下,实体经济呈现不断下行趋势。尤其在疫情的影响,实体经济受到更大的冲击,部分实体经济更是退出了市场。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支付手段的逐步完善等,网络购物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甚至在某些时间节点,会掀起网络购物狂潮。网络经济市场如火如荼,但是实体经济也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实体经济市场在被网络经济刮分下变得较为低迷,以及房租等相关成本支出逐渐增加的压力之下,有些实体经济不堪重负,经营困难,反观虚拟经济得到了迅猛发展,抢占了大量市场份额,发展形势如日中天。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我国强调实体经济的重要性的根本原因在于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坚实基础,也是一个国家竞争力的有力体现。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国民经济的向心力、国际竞争力的再提高等,与实体经济的优质发展都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已是大势所趋,必须永远在路上。而作为一名人民,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还只是一名消费能力比较低的消费者,我们的贡献能力有限,所以不要总是某宝、某东,与朋友多到街上逛逛,增强体验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