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能埋头苦干,会让你越来越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能埋头苦干,会让你越来越穷

2021-07-19 10:49:43 作者:大漠沙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勤奋会得到回报,懒惰会受到惩罚。这是英国小说家毛姆曾经说过的话。但真的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吗?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奋斗了一辈子,却始终奋斗在温饱线上;有些人可以一辈子无所事事,却过着幸福的生活。

可能埋头苦干,会让你越来越穷

  所以,努力没有错,但一定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努力,否则只会走另一条路,越奋斗离成功越远。

  冯仑说,成功并不难,只要你做到三不,你就能变得富有,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冯仑是谁?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中国房地产界的领军人物之一,万通集团的创始人,在商界打拼了几十年,有着丰富的赚钱致富经验。

  因此,如果你想摆脱贫困,成为像冯仑一样的富人,不妨学习他的“3不要”。

  1.不怕丢脸

  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不属于80后,也不属于90后,也不属于00后,只属于一种人,那就是脸皮厚的人。”

  很多成功人士都认同这句话。冯仑曾经说过,给别人面子就是尊重别人,贬低自己,委屈自己。这种人为了面子委屈自己,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面子。

  郑在《皮皮鲁和419宗罪》中说:“想要面子的结果就是没有面子。”

  看过电视剧《三十而已》的人都知道,毁掉它的不是林有友,而是许焕山的脸。凡是很在乎面子的人,骨子里都有很深的自卑。

  这是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竞争实力,同路人可以用自尊掩饰自己的无能。面子的作用是遮羞布,挡住了他的无能。

  没有能力的人最在乎面子。

  电影里有句话《一代宗师》:

  “人活在世上,有的活成了面子,有的活成了里子。只有理子才能赢得真正的面子。”

  只有用你的力量作为衬里,你才能赢得真正的面子。一个人的成功,始于敢于“丢脸”。

  2.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

  冯仑在《扛住就是本事》中说,不要总是关注短期收益,所有的选择都不能马上看到收益。

  人生是长是短,取决于你怎么想。在青蛙眼里,世界一直是一口井。在翱翔的雄鹰眼中,世界是一望无际的海洋。

  作为一个人,你必须和自己比较。我每天都能进步一点点。

  今天的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对于任何事情,都要学会分两部分来看,学会从长远和整体的角度去分析问题。

  骨子里的贪婪,只会让他看到眼前的利益。作家许小姐曾经说过,有一个酒店老板,即使赚再多的钱,也不愿意给员工涨工资。她问她为什么,如果明年生意不好怎么办?

  后来他发现酱油的消耗量太大,就设法弄了一瓶很难挤出来。然而,到了月底,他发现酱油的消费量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发现客人挤不出酱油,就打开盖子直接冲。

  所以目光短浅、斤斤计较的人,只会被困住。这个老板就是这样,所以损失会不断增加。

  冯仑说,赚钱有时候不一定是能力。赚钱有时与运气有关,但持续赚钱与能力有关。所以如果你想要一份长久的事业,你必须愿意放弃。

  不能只看眼前的利益,把自己局限在固有的认知里。相反,你应该学会向后思考,向后推原则,从头到尾考虑问题,三四十年后。

  站在未来看着今天的人会幸福。

  3.不要呆在舒适区

  冯仑说:“你逃不掉的。逃避就是看你能不能坚持住。不是说每一个细节都想到了,而是在特别痛苦的时候,坚持下去,把痛苦当成营养来享受。”

  人们本能地喜欢呆在没有压力、舒适的地方。但这个舒适区是一个人堕落的开始;容易走的路总是下坡.

  如果一个人长时间呆在舒适区,那将是浪费。走出舒适区可能不成功,但不100%走出舒适区是不会成功的。所以,想要成功,就要让自己跳出舒适区,给自己一些想要行动和改变的甜蜜。

  人不能成为上帝,但可以努力成为上帝的隔壁。做一个伟人很难,但至少你可以试着做一个伟人的朋友。

  冯仑说,他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总是在今天、明天、后天和昨天进行筛选和决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