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定红心,筑梦学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定红心,筑梦学海

2021-07-19 20:35:32 作者:林子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心筑梦 阅读:载入中…

坚定红心,筑梦学海

  坚定红心,筑梦学海

  摘要:今天是我们红心筑梦队三下乡线上实践活动的第三天,也是我给小朋友上课的第三天。经过前面两节课,我对她的接受信息的速度和思维的方式有了一定的理解和把握,也配合着进行了教学方式的调整,她也慢慢适应了我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速度,我们相互配合的更有默契了。

  今天我们学习的内容是评讲上节课布置的练习题和做二元一次方程的巩固练习题及其评讲。在课前,我提前找了一些题目让学生来做,并让她把问题和不会的题目告诉我。我还预备了不同类型的比较有代表性的题目,准备进行课上的探讨。在上课之前我会自己做一遍题目,还会假设发生了什么问题以及其回答和要怎么讲课。在讲课中,我会根据学生的状态及时调整我的教学速度以及学生在上课中提出的问题,争取她能把这些题目做出来并举一反三。在课后,我也会询问她下节课想学的内容,以便更好地让她掌握薄弱的知识。经过这三天的努力,学生对二元一次方程应用题的做题速度和正确度都上升了很多!

  在教学过程中,我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讲题可能会出现卡壳之类的,但是,我会在课前更好地进行准备,课后对自己的教学过程进行反思,以使自己减少甚至是没有这些情况的发生!在教学过程中,我不仅能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也能让自己找到巩固自己的知识和提高自己在处理类似事件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

  通讯员:林子熙

  审核:林子熙

  摄影:林子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