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夏日”实践队:爱心教学,共同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筑梦夏日”实践队:爱心教学,共同成长

2021-07-20 14:03:28 作者:邹育彤 来源:Mgmnne推荐 阅读:载入中…

“筑梦夏日”实践队:爱心教学,共同成长

  转眼间,岭南师范学院“筑梦夏日”三下乡实践队的线上支教生活已经过半,伴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队员们开始了新的一天的线上支教生活。

  在美术课程上,同学们跟着小老师播放的视频学习绘画、做手工,在临近下课时,同学们打开了摄像头将自己的作品展示了出来,小老师对同学们做的小手工进行赞赏,让同学们对美术产生了更大的兴趣。对即将步入六年级的新苗小学的学生们,小老师开展了一堂关于写景的作文课。从作文开头,到作文的内容,最后到作文结尾,小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告诉同学们要通过修辞手法、古诗运用等方法来使作文更生动形象。在课堂的最后,小老师播放了关于景色作文写作视频来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关于写作方面的问题。在历史课堂上,同学们继续跟着小老师学习我国近现代史,了解了新中国成立的不易。通过这几天的线上学习,同学们已经对我国的历史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小老师着重讲解了新中国成立的前后时期所发展的重大事件,让同学们更能明白我国制度的强大之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易和过人之处。同学们学习完我国的建国史后,更坚定了要好好学习,为国家与社会贡献自己小小一份力量的决心,这正如我国国家主席所说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小老师们分别对自己的课程进行了反思和总结,并继续准备第二天需要上课的内容。在这几天的教学过程中,“筑梦夏日”实践队的队员们不仅让茂名市坡心镇新苗小学的同学们学习了不少的课内和课外的知识,也使队员们自己积累了不少对课件的制作和授课的教学经验。愿“筑梦夏日”实践队队员们和新苗小学的同学们都能共同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