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E心向党”社会实践队赴社区看望老党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E心向党”社会实践队赴社区看望老党员

2021-07-21 09:17:17 作者:白日梦我 来源:白日梦我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E心向党”社会实践队赴社区看望老党员

  在全国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通过与铁一社区委员会的联系,山东大学“E心向党”社会实践队成员顾宗奇参加了慰问社区内老党员活动。

  此次慰问对象是社区内八十岁以上、有着超过三十年党龄的老人。为了更好地展现国家对老党员的关怀,社区准备了大米、面粉等能够实际帮助老人的生活必需品,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根据老党员的具体需求介绍社区能提供的各项服务。

  在走访中,党员爷爷奶奶和蔼可亲,对肩抗祖国未来的大学生寄以厚望。在与这些老党员的交流中,顾宗奇同学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对党的坚定忠诚。

  有一位爷爷,他说他这辈子最骄傲的就是自己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见证了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强起来、富起来。还有一位奶奶,她和丈夫都是以前军队里的共产党员,但遗憾的是爷爷不久前去世了。社区慰问成员的到来,让奶奶心中的悲伤有了倾诉的地方,讲起了自己爱人的故事。但最让顾同学受到触动的是,她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我现在走不动了,不能亲自去交党费了,请你们一定要安排人来收。”这是一个怎样的共产党人,耄耋之年却依然心念自己身为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伟大组织,让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深深热爱着她,为她奉献一生!

  关心老党员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对当代学生来说是作为新一代党的后备军应该承担之事。聆听他们的革命事迹,再次接受革命思想教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固树立起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正确思想,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革命先辈的伟大理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