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洪灾无情,人间有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洪灾无情,人间有情

2021-07-25 08:37:25 作者:15767375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洪灾无情,人间有情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这原本只是一首歌中的歌词,但现在却真真实实地发生了。北京时间2021年7月20日,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使得郑州这座城市陷入了危机,在经过统计,这一次创历史纪录的特大暴雨,在一个小时内的降水量相当于150个西湖,洪水涌进这座城市,水利设施超负荷运转也无济于事,洪水淹没了地铁,淹没了街道,淹没了楼层,无数人被困在了洪流之中,无情的天灾打破了生活的宁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灾无情,人间有情。严重的灾情讯息迅速传播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政府,社会,个人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向深受灾情困扰的人们送去了自己的一份心力。

  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洪灾,迅速集结了大量的人手,社会各界也纷纷关注,媒体人员冒着巨大风险赶到前线做第一线报道,无数医护人员加班加时治理伤员,消防队,解放军在土黄色的洪流中不顾生命危险搜救被困在洪水中的幸存者。

  在本次的洪灾中,发生了一幕幕令我们感动的事情。团结一致的郑州人民,手拉着手,喊着号子赶往避难处;被停滞在轨道上的列车,几百人没有充足的饮食的情况下,将食品让给了老人和孩子;被困在机场内部走向了爱国歌曲鼓舞人心的乐队;忙碌困倦到在垃圾场睡着的消防员官兵;为本次灾情捐款的社会各界人士。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展现了中华民族在面对灾难时艰苦奋斗,永不妥协,团结一致的精神。

  中华民族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眼中的灾难,无论是在98年的特大洪灾,用身体填上缺口的解放军,08年的汶川地震时来自全中国全世界各地人民的物资,还有近两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奋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社会各界一起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不只是冲锋在第一线的解放军官兵,英勇无畏的消防员,更加令人感动的还有在面对需要援助的人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人们,他们在生活中显得平凡而渺小,但在此时却伟大的犹如巨人一般。

  个体的力量在灾难面前是十分渺小的,一个人的抵抗十分脆弱,在面对灾难时,只有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才能战胜困难。洪灾无情,毫不怜惜地破坏掉人们所珍惜的一切,但人间有情,灾难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更加坚强。

  加油,郑州!

  加油,中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