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杨倩夺首金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观杨倩夺首金有感

2021-07-25 11:47:36 作者:胡吉恩 来源:红心筑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观杨倩夺首金有感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始。在正式开赛第一天,我国拿到了三金一铜的优秀成绩。其中,获得首金的杨倩选手是个00后,年轻有为,值得我们学习。

  在7月24日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来自清华大学的杨倩不畏强手,突围而出,以251.8环的成绩夺得了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让中国国歌成为本届奥运会第一首奏响的国歌。对她而言,这是一次特殊的“暑假社会实践”,与众不同。她在奥运会的表现体现出来的心态、能力都值得我们学习。

  杨倩,于2016年进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就读,高中时期,杨倩兼顾学习和训练,2018年通过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同年通过了高考,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此期间,杨倩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曾夺得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个人冠军;2019年多哈亚洲射击锦标赛中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个人冠军;2020年全国射击冠军赛中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个人冠军,决赛成绩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在7月27日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她将搭档杨皓然向金牌发起挑战。

  比赛过程中,杨倩心态稳健,稳定发挥;学校中,杨倩认真学习。在我们尚且纠结于学业与兴趣是否能够兼顾时,她已经用她的成绩向我们证明了学习与体育并不是割裂的。我们应向杨倩学习,强身健体,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超越自己。

  去年疫情防控时期,九零后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九零后成长起来了,成为了能为国效力的人。杨倩的表现则激励我们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观杨倩夺首金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