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砼心筑梦,装配共行”实践团前往威海市乳山县项目工地开展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砼心筑梦,装配共行”实践团前往威海市乳山县项目工地开展实践

2021-07-27 19:05:39 作者:张淑雅 来源:鲁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砼心筑梦,装配共行”实践团前往威海市乳山县项目工地开展实践调研

  7月26日,“砼心筑梦,装配共行”社会实践团成员张鑫龙同学前往威海市乳山县项目工地进行实践调研。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工地现场对于装配式的应用情况,深入工地一线进行学习交流。

“砼心筑梦,装配共行”实践团前往威海市乳山县项目工地开展实践

  实践团成员与工作人员在建筑物内部开展学习交流

  实践伊始,项目工地接待人员向实践团展示了样板间,里面呈现了建筑物内房屋基本结构样本,接待人员向张鑫龙指出剪力墙所在的位置,并且说明了剪力墙的宽度和它所处的高度呈反比的关系。随后,在交流过程中,接待人员指出,本市装配式建筑政策要求2017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2020年达到20%以上,2025年达到40%以上,现阶段威海市的预制构件以叠合板这种相对简易的预制构件为主,进行构件吊装时需要注意吊装点的问题,并强调,虽然高层塔吊能够实现吊起构件的可视化观察,但是合适的吊转方向以及角度仍然需要深入的研究,而项目的吊装模拟部分可以更加合理的接近这部分要求。最后,接待人员带领团队成员进入防护棚观看了二级配电箱,从中成员收获颇丰。

  本次调研顺利完成,实践团对于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政府对装配式绿色建筑的重视程度,为实践团开展下一步的实践活动积累的宝贵的经验。

  撰稿:张淑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