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禾社会实践队:朱明杰队员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禾社会实践队:朱明杰队员心得

2021-07-29 11:35:43 作者:进取种子 来源:西東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禾社会实践队:朱明杰队员心得

  由于我是线下组,所以需要找到合适的地方做志愿活动。因为我们队伍是以抗疫为主题,所以决定去与抗疫相关的地方做志愿活动。以此为大方向后,经过多次的联系相关人员后,找到了在高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做志愿者的活动,开始从7月10至7月17日为期七天的志愿活动。除了这些之外,我们线下组还决定组织该组的成员在7月15日那天一起去吴川做志愿活动。

  在医院最主要的任务是指导群众填写预约接种疫苗基本信息表,因为青壮年来接种疫苗不多,服务的对象大部分是老年人,他们大多不认识多少字,所以需要为他们全部把信息表填写完毕,他们的身份证以及电话号码每一处都需要为他们填写,因为他们已经年老听力不再像以前年轻的时候那样敏锐,所以向他们询问电话号码的时候需要问多几次,需要保持耐心,这是最需要的事,需要我们学会换位思考,不能觉得自己会了的东西别人也会,面对老人们的疑问要保持耐心的回答。每天来做志愿者的人数都不一样,所以志愿队安排给我的任务每天也不同。除了指导群众填写表格之外,还有为65岁及以上老人填写信息表和打印心电图之类的工作,但由于这些工作容易上手,所以也没有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线下组成员一起去做志愿活动的任务主要是调查党史知多少的活动和在吴川博物馆做接种疫苗的志愿者,相关的任务与在人民医院的任务差不多。

  做了这么多天的最大感触是热,在这样高温天气下工作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没有空调,这需要很强的毅力与忍耐力。虽然说是很辛苦,也很累,但是年轻人应该为社会做出贡献,看见自己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这些辛苦已经不算什么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