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业生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农业生产

2021-07-29 18:24:48 作者:李丽仁 来源:李丽仁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农业生产

  乡村建设要留得住绿水青山

  作者:归园社会实践队

  2019年4月8日上午总书记在北京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要求“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做到四季常绿、季季有花”。总书记已经连续7年参加植树活动了,绿色是他一直关注的主题,绿色乡村也不例外。乡村绿化美化是国土绿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要做好乡村绿化美化工作。

  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

  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运用现代科技和管理手段,将乡村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生态经济的优势,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生态产品和服务,促进生态和经济良性循环。加快发展森林草原旅游、河湖湿地观光、冰雪海上运动、野生动物驯养观赏等产业,积极开发观光农业、游憩休闲、健康养生、生态教育等服务。创建一批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镇和精品线路,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

  绿色发展理念植入农业发展规划、政策制定、法律修订和管理执行等全环节,用绿色发展理念统领农业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科技研发、生产经营、加工流通、市场消费等的全过程,让绿色发展理念覆盖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乡村休闲旅游业等全领域,真正将绿色的理念和精神融入现代农业发展。要夯实和提升农业物质产品供给的基本功能,不断开发农业生态价值。要依托农村广阔的山水田林湖草资源与厚重多元的农耕文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康养等农村绿色生态产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业生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