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名学者王进玉谈爱情与交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知名学者王进玉谈爱情与交友

2021-07-29 19:37:46 作者:王进玉 来源:中国网 阅读:载入中…

  1、爱情是一碗汤,要趁热喝,凉了,则汤味尽散;婚姻是一杯茶,得慢慢品,快了,则茶韵未生。故爱情讲究味,强调口感;婚姻讲究韵,强调心契。

  2、有时候一个男人对心爱女人情感上的依恋和需要,胜过对所有美好事物的奢求。

知名学者王进玉谈爱情与交友

  3、我不说,你不懂,这不是距离;我说了,你还不懂,这才是距离。

  4、真正的相爱从来都不是贱贱的。贱的爱换来的只会是贫的情,注定换不来绵厚而持久的幸福。

  5、朋友问:“听说很多情侣刚开始都是由反感逐渐产生好感的,敢问这是什么原理?”我答道:“臭豆腐原理——刚开始闻起来臭,到后面吃起来香。”

  6、在爱情里,如果爱是手心,那么情便是手背,而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我们所不可或缺的身体零部件。只有手心手背都不缺失,才能够组成一只完整的手,一只编织爱情、浇灌爱情、圆满爱情的手。

  7、朋友问我,女人应该找一位什么样的男人托付终身才好?我说找一个正能量的男人吧。而所谓正能量的男人便是作风正派、能力很强且度量宽宏的人。

  8、男人也是可以用美来形容的,但这种美却不同于女人,它应该是富有成熟稳重、睿智思想和深刻内涵的阳刚之美。相比于肤浅的、浮夸的、纨绔的一类,这样美的男人便显得尤为珍贵和经典了。

  9、女人是佛,佛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所以,优雅的女人是佛,温柔的女人是佛,贤淑的女人是佛,聪明的女人是佛……总之,好女人是佛,她会让爱他的男人参透一生。

  10、朋友说我们拿很多的精力去爱一个人,最后却还是会选择最适合的人在一起——爱得累不如爱得合适。我说既要爱得合适,还要爱得刚好,一个是爱的对象,一个是爱的时间。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错过也是一种悲凉。

  11、要么美景,要么美人,总要有一个在身旁。美景悦目,美人赏心。美景在别人眼里或许不美,自己喜爱就行;美人在别人眼里或许也不美,自己钟情就行。莫听碎语,独观灵魂。

  12、选择朋友远比与朋友交往重要。一开始就选错了朋友,即使再怎么用心去交往,再怎么用心去经营这份友谊,都是徒劳,最后受伤害的终归是自己。选择爱人也是。

  13、朋友问我什么样的人可交。我说一是懂得道理,二是知道感恩,符合这两点,便可交。试想,一个不懂道理、总是胡搅蛮缠的人,或者一个不知感恩、总是忘恩负义的人,无论如何都是不可交的。这两点,于生活,于工作,于感情,都是实用的。

  14、人应该体面地活着。朋友问怎样才算体面?我说:生活上有品质,精神上不贫瘠,不做生活的邋遢鬼,不做精神的寒酸奴。

  15、朋友说:“最近总有陌生人请求添加微信好友,都被直接给拒绝了,没有商量!”我说:“也不要绝对,试想昨天多少的陌生都已成为你今天的熟悉。凡人凡事凡物,在我们生命旅途中,无一例外都是先从陌生开始走向熟悉的,所以不要有意或习惯性地拒绝陌生,从某种程度上讲,拒绝陌生其实就是拒绝熟悉,也算是生命的一种自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