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状疱疹——生病日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状疱疹——生病日历

2021-08-05 18:30:13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状疱疹——生病日历

  一开始发现自己得这个病的时候已经是出现症状的几天后了。因为那个时候我正在减肥,身体腰腹的位置出现了一块红肿地区,我以为是擦伤,没有过多的理会。直到第二天早晨,昏昏沉沉起床的我感觉不太对劲,因为腹部那个擦伤的地区没有半点好转,反而出现了一层水状的附着物。

  看起来像疱疹,我心里疑惑,因为之前我得过水痘,所以没往这一方面想。我询问了有一些医疗意识的父亲,父亲是传统的广东人,他下意识的说我是热气了,然后给我打了一罐凉茶,喝了凉茶之后我的喉咙开始疼痛,我开始意识到事情好像不太对劲。

  第三天,还是身上腰腹地区,有零零星星出现了许多个小点,这让我不禁怀疑到底是不是水痘,回想起前两天打过新冠疫苗,然后有吃了海鲜,莫非是这方面的原因。

  我耐心低忍耐过了第三天,直到第四天这些疱疹开始疼痛,我提出了要去看医生,在诊所里面,医生确定我得了带状疱疹。

  老中医给我开了两大包中药,两盒西药,有外敷的,有内服的,医生警惕我说到,现在需要及早治疗,不然之后会更加严重,疱疹会蔓延整个腰腹位置,严重会危害生命。我也通过百度百科开始了解这个病,

  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带状疱疹也被称为“蛇斑疮”,“过腰蛇”,通常伴随着红肿,痒通,疱疹表面呈水滴状,很像水痘,不过也确实是水痘的一种。

  得这种病的人很少,成年人大概三分之一有可能感染,我深知自身也是太倒霉了,身体状况也不行,总是得一些奇奇怪怪的病,这次为什么得病还无从得知,医生说是病毒感染,可我近几天的行踪并没有接触这种东西。

  回到家,得知这种病有一定的传染性,我被家人隔离了,父亲信誓旦旦地说,按照广东人的说法,我是热毒侵体引发的,这几天要好好治疗。

  希望自己能快些好起来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