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看待大学生上课玩手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看待大学生上课玩手机 

2021-08-06 00:20:00 作者:西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看待大学生上课玩手机 

  随着时代大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居民的平均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手机作为必要的通讯用具基本是人手一部,人们对于的手机的依赖也是日益增加,特别是在大学校园中这种现象更是普遍。更离谱的是很多大学生在上课的时候依然“机不离手”,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学生在上课玩手机主要是因为:一,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大学的学习主要是靠自己的自我学习,最多只在学期末的时候布置一篇论文作为期末的测试,这样造成了很多大学生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对于考试则是得过且过,缺少对未来的规划,因此庸庸碌碌,无聊到上课玩手机。二,自身的控制力较差,很多同学自身的自制力本身就不高,再加上现在的手机功能非常的全面,有很多的网络游戏,竞争排名,使得有一些同学逐渐的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三,大学中环境的影响,大学生活是比较轻松的,没有较大大的学习压力,也没有父母老师的束缚,因此很多的同学学习的欲望大大的减少,将大部分的时间投入到手机上。四,学校的管理约束少,很多学校并没有对大学生上课玩手机有明确的规定,老师在上课的过程中管理也比较的宽松,这也是造成学生敢于在课堂上玩手机的原因之一。

  大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这不仅造成自己学业的荒废,对以后在社会中就业造成严重的影响,导致自己在以后的就业中,因为没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而不能找到对口的工作,而且也会对老师的讲课有所影响,破坏整个大学的学习氛围。因此,血象方面应该加强相关的管理,制定有关的规章制度,同时进行不定期的学习检查,促进学生的学习。大学生自身方面也应该制定自己的长期规划,不浪费大学中的学习时光,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好良好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