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1000字

2021-08-06 00:48: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1000字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是一本由原来是柒公子著作,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21.8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页数:32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一):那些与众不同的喜欢,治愈着自己

  今天读的不是小说,但是阅读体验却胜似小说,是原来是柒公子的一本文集——《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

  正如作者的这本书的名字,喜欢你的人,一定喜欢你的一切,包括奇奇怪怪。

  正如有人爱吃辣,有人吃不惯一样。有人不喜欢下雨,就有人喜欢下雨,这挺正常的,毕竟文人墨客喜欢雨的不少。比如余光中的《听听那冷雨》,比如汪曾祺《昆明的雨》等等。而我们的原来是柒公子也喜欢雨,但是更喜欢用雨来鉴定男朋友,是不是够奇怪的了,已经不仅是奇怪了,而是匪夷所思的喜欢。

  现代人压力大,学业,就业,婚姻,事业,早早的把一代年轻人变成老人。正如原来是柒公子所言:内心比身体更早地老去,年纪轻轻就失掉了对生活的热情。所以原来是柒公子就提出来,在二十来岁,应该更好的去看世界。唯有看过世界的人,才能有一个宽容强大的内心,才能更坚强的面对生活,拥有对生活的热情。

  跑步是所有运动当中,最平凡性价比却是最高的。原来是柒公子却指出跑步的另一个功效,那就是跑步可以让心情变好,跑步可以释放坏心情。其实真的对原来是柒公子感到好奇,治疗手法颇为奇怪。不仅如此,原来是柒公子还提出来:感到悲伤就去看海。大海宽广,海纳百川,带来平静与详和,带走悲伤。原来那个带我去看海的人,是看到了我的悲伤,曾经的我不懂,现在懂早已晚了。真是看原来是柒公子的这些奇怪的习惯说:跑步治愈心情,看海治愈悲伤,还是挺有道理的。

  看到过鼓浪屿的浪漫,也有分手后的心痛,看到一个人行走的勇气,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美食带来的治愈,随着这本《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各种各样的别人眼中的奇怪,总归是一道不一样的风景,总归是有人喜欢。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二):你的人生,别人说了不算,由你自己决定

  我们生活在这个繁杂的世界,总会遇到各种各样质疑的声音,不管它来自何方,或多或少的都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直到越长大越发现,这种声音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不见时,我们才明白一个道理:你的人生别人说了不算,由你自己决定。

  原来是柒公子,一个与山川湖海风花雪月的女孩。喜欢旅行,喜欢文学,喜欢用笔记录每一次心动和别离。信奉二十几岁的眼睛一定是用来看世界的,期待度过三十岁大关时已经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在她的笔下,世界、爱情、人生、自我······都如同天边飘过的云朵一般,灵动、飘逸,透着一股众人皆醉,我独醒般的无羁感,让人读之心动。

  面对各种质疑,你要坚信,没有任何人可以左右你的心灵,只有你自己才能主宰你的人生,也许你现在仍然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坐地铁、一个人看电影,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你不懂爱,不值得被爱,你要相信周围还有许多爱你的人,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你。

  在众多人际关系中,不管是朋友、亲人、爱人亦或是自己,每种关系的形成都应该遵从本心,先学会爱自己,再学习爱别人,只有这样才能有能力爱,有余力爱。朋友,择善而交,合则聚,不合则散,不必勉强自己去迎合任何一个在你余生中充当那个不正确的人。找一个久处不厌的爱人,拥有最好的感情,不要为了爱情盲目相信,盲目顺从而失去自我。

  “我相信,人生的终级目标就是去发现真正的自我。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闪耀着光辉的个体。我们每个人都要成为我们真正的自己,真正实现自我价值。”就像原来是柒公子倾情奉献的励志书籍《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中所说:每个人都是不同且独特的,就像食物也有千千万万种。只是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特别,但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三):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还未拿到书的时候,我以为这是一本人物传记,描写的大概是关于自己的事情。但其实这是一本随笔集。

  文字有一股子随意劲儿。但就是这股劲儿,让人觉得潇洒自在,让人觉得轻松,能让人一下子回到那惬意的时光。

  每一篇都是生活中的小小乐趣,每一篇都是快节奏的我们所忽视的一些舒适生活。

  最重要的是笔者懂得生活的浪漫。

  她的生活充满仪式感和氛围感,把那些日常乏味、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变得津津有味。她懂得如何在一杯温白开的水中加入糖浆,使得生活的故事不一样。

  柒公子的文字也因此感染到这么多人,在这个普遍充斥着焦虑的社会,让心一片宁静,让人忽然看到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也可以很快乐。

  毕竟二十几岁的眼睛是用来看世界的。

  快乐是自己的,生活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变得愉快,才会让生活变得愉快。

  我很喜欢这种生活,这是刻进骨子的一种浪漫,世界是包容的,无论什么样的选择,都可以成就“自己”。那么剩下的就是选择了。

  譬如我最喜欢柒公子的一句话便是“我知道比没有存款、没有对象更可悲的是,内心比身体更早地老去,年纪轻轻就失掉了对生活的热情。”

  生活属于自己,不是为了别人,在生活中,总是有人会因为一些事情向生活低头,但是我希望在低头的时候去想一下自己是不是愿意去做,是不是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别人口中的你真的是最好的你吗?

  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总是会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不如说是总是会遇见志同道合的人,觉得生活便是需要这样的洒脱与快乐。

  柒公子的文字,会让你看到新的生活态度,是治愈忙碌、让人想想现在的自己是否是自己快乐的样子的书籍,会让人觉得欢喜。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四):热爱生活中的每一个时刻,才不会虚度时光

  步入工作后,才发现确实如前人之言,读书是最美好的时候。年轻的我们,能为了吃饭不喜欢的饭菜和家人闹脾气,也能因为好朋友和讨厌的人多说一句话生气,还可以拥有大把时间去畅想未来。

  柒公子说:“越长大越发现,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时间的。”做了这件事,就没有时间做另外一件事,后来的日子紧巴巴的,一分钟内你可以想到风花雪月,想到财米油盐。

  日子一直在往前,我们就像玩游戏,小时候是困难模式,长大后是地狱模式。

  一个是遇到事情不知道解决,一个是知道解决办法也明白自己的无能为力。

  “未来藏在迷雾中,叫人看起来胆怯。但当你踏足其中,就会云雾散开。”柒公子对生活敏感,于是她记录下身边发生的事情和感悟,填满我们空缺的文艺。

  和喜欢的人逛超市是最浪漫的时候,喜欢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喜欢月亮、黄昏、路人、遇见,喜欢她爱的人。

  这么多喜欢,却不足以打败告别时的难过。

  知道对方不再爱自己的那一刻,知道喜欢的店不再开的那一刻,知道花终究会枯萎的那一刻,知道最后一次再见是真的再见的那一刻。

  她因为喜欢这个世界乐观,也因为构成这个世界的事物悲观。

  “不变的是不断改变。”

  然后学会接受,接受身边的食物有保质期,于是挑选保质期长的。知道一个人的日子,依旧有人爱着自己。有空的时候看月亮,没空的时候在脑袋里画月亮。

  她的文字能激起心里早就熄灭的火焰,看着她分手后去鼓浪屿想拆掉和前男友的锁,喝了酒疯狂的样子,让人能想到很多东西。年少轻狂时期幻想过为爱做些惊天动地的事情,后来才发现唯一能做的就是持久的爱他。如果不爱了,就像柒公子一样毁掉以前的回忆。

  她的浪漫和勇敢分不开,一个人坐公交车到终点站,一个人去找网上说过的店铺,浪漫细胞让她拥有这个念头,勇敢推动她去做这件事情。然后她刚好又能写点文字,把这些事情分享给我们,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里看到另一种灿烂的生活。

  但她想要表达的是,从身边的人开始。

  卖水果的老人,拿着锅子上下起舞炒粉店老板,夫妻搭档的煎饼果子,门面光鲜亮丽的甜品店,他们在你的生活里来来去去,只要停下来多看一会,就能看见生活中的细节。以后回忆这段日子时,也不再只有两点一线的片段。

  有时候我们会忘记怎么去爱生活,看看自己喜欢的书,让自己感受到和平常不一样的心情,就知道了自己忘记了什么。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五):圣治愈术

  一开始,就被这个书名所吸引。《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的确。我是《生活大爆炸》的忠粉,当我不可救药的和谢尔顿身边的人一样爱上谢尔顿的时候,我特别懂得这一句话。可以这样说,这个书名是吸引我看下去的重要原因。 这本书颇有点古代笔记体的感觉,不是完全的散文,也不是完全的小说,颇有一种信笔写来,我只写我,你却也会懂得的那种潇洒与自在。 在这本书里,你能看到一个可爱的柒公子,她懂得生活中的小小乐趣,在她的笔下,你最常看到的两个字就是:喜欢。她喜欢很多东西,她喜欢雨,自称是一个“雨瘾者”,她享受着雨带来的乐趣,也用雨鉴别着自己的男友。她喜欢离城市稍微远一点的生活,这个距离远到可以躲开城市的喧嚣,却又没有远到与方便的城市生活隔离,她的这个选择让我会心一笑,让我们想到了著名的刺猬理论,离得近了怕扎,离得远了怕冷,人际关系如此,居处选择也是如此啊。我喜欢那种文章里经常写着喜欢的人,他们对这世间的一切充满了热情,读他们的文字,你会不由自主的被他们感染,心情变得很好。如果用游戏中的一个技能比喻,这就是圣治愈术,看到喜欢两个字就相当于牧师开始了他们的吟唱,你就可以等待圣洁之光来把你治愈。 在这本书里你还可以看到一个理智的聪明的柒公子。我喜欢她笔下对待爱情的态度。她懂得投入,懂得抽身,懂得放下,也懂得爱人离开不是自己的过错,就算是爱人离开,红玫瑰要继续开,人,也要学会继续爱。

  一个很可爱的作家,一本很治愈的小书。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六):让在意的人满意就好

  “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寻求这个世界的认同,到头来才发现,这个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杨绛先生

  也许我们都做不到让所有人都满意,内心也无法不去在乎这个世界的评价,只希望能让内心在意的人满意,也不辜负自己,那便是极好的了。

  “会有人懂你的奇奇怪怪,陪你可可爱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句话在网络上突然非常流行。人这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每个人或许都会有奇怪和莫名的执拗,但这个世界有75亿人口,总会遇到一个能与你产生灵魂共鸣的人,这个人会懂你的奇奇怪怪,也会愿意陪你一起可可爱爱。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一看到这个书名,就莫名的喜欢。这本书是特别懂年轻人的知名自媒体,也是百万粉丝公众号“原来是柒公子”的首部文集。

  48页精致彩插、4张唯美贺卡、50篇深情文字,作者通过温暖治愈的笔触,讲述了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可以有多酷,有多干脆,有多潇洒,不必去刻意模仿谁,更不必非要成为谁,而要坚持个性鲜活的自我,以自己喜欢的样子去生活。

  很多时候,为了迎合这个世界,我们总会不自觉地给自己戴上了面具,为了讨好这个世界,我们总会逼着自己变成他人喜欢的样子。当我们的某些个性、特征、行为、想法不符合这个世界的标准时,便会被贴上“奇奇怪怪”的标签。

  但其实,我们做不到去讨好所有的人,做不到让所有的人都满意,所以我们不必为了迎合这个世界而去改变自己。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切,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的模样,这才是最真实的自己。也要相信真正在意你的人,会懂你的奇奇怪怪,陪你一起可可爱爱。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在意的人,就足够了。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读后感(七):不负当下,守候繁华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作者原来是柒公子,真的是特别懂年轻人。目测,她在书中碎碎念的日常会成为一大票文艺青年们向往的生活。

  在公众号写文的大佬不计其数,成为头部作家,出版成励志文集的浪漫却不多。温暖治愈的笔触里,不难发现这是一个特立独行个性鲜明的女孩子。她在致过往,敬余生,告诉我重要的是爱当下。

  其实我最为感动的反而是最后一页的一节小诗:

  二十几岁的眼睛是用来看世界的,如果不小心看到了人性的复杂,没关系。成熟不是为了走向复杂,而是为了抵达天真。这四句小诗简直有无穷的魔力,有点傻,也有点可爱,但是似乎有普度众生的温柔。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由多篇散文组成。有恋爱那件小事,也有一人食的呓语,有古着少女的生活态度,也有开始长大的痕迹。作者说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依然是我。不戴面具生活,不必出卖自己来调节气氛,尽情尽兴,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而这又何尝不是大多女孩子希望被告知的方向。

  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人确实是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就悄悄地换了一种性格。告别了从前的那个自己。那就爱当下吧。

  时光在流逝,不舍昼夜。万物在成长,从不停歇。

  爱当下,做自己。不负当下,守候繁华。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如果有一天,很多人喜欢奇奇怪怪的你,那真是太酷了。

  一段很好玩的文字

  去掉书的外套也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