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多月没看宫崎骏的电影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多月没看宫崎骏的电影啦

2021-08-06 20:20:31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浅浅殿下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个多月没看宫崎骏的电影啦

  一个多月没看宫崎骏的电影啦,昨晚看了《悬崖上的金鱼姬》,爱奇艺,腾讯,优酷,哔哩哔哩都没找到电影,最后在UC找到了

  《悬崖上的金鱼姬》,是一部简单有趣,充满童真却寓意深远的一部作品,它的故事内容和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有几分相似,却又比《海的女儿》丰富很多,并且充满童趣。

  《悬崖上的金鱼姬》这部作品寓意有很多,第一,爱是不分界限的。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不分性别,甚至,不分物种,人和鱼也是可以恋爱的。

  第二,爱是奋不顾身的。波妞为了爱情,不顾父亲阻拦,逃出来一路奔跑,只为和宗介在一起,说实话,我看到波妞在鱼的背上追着宗介的车奔跑的时候,给宗介一个大大的拥抱的时候,我被打动了,虽然画面很有童真,但是波妞为爱执着追求,奋不顾身的样子,很心动。

  第三,爱是接受对方的所有,包括好的坏的,优点缺点。波妞的妈妈问宗介,“你知道波妞其实她是一条鱼,你能接受吗?”宗介说,“不管她是鱼,还是人面鱼,还是人,我都会接受她,会好好保护她”。看到这里,我想到了结婚誓言,“无论贫穷还是富裕,疾病还是健康,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她,安慰她,尊敬她,保护她?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她永远忠心不变?”

  第四,爱是需要牺牲和付出的。波妞的妈妈对波妞说,“如果你选择和人类在一起,那你将失去魔法。”而在《海的女儿》中,公主若选择和人类相恋,责需要忍痛砍掉美丽的鱼尾,而且再也回不到海里。

  第五,爱是无怨无悔的。从波妞父亲的口中可知,如果宗介变心了,波妞就会变成泡沫。可是波妞还是坚持和宗介在一起,哪怕最后结果可能是变成泡沫,她也不后悔。

  最后的最后,故事很美,也很精彩,希望你也能收获甜甜的恋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