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走进美丽乡村日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走进美丽乡村日照

2021-08-07 14:51:22 作者:红色足迹 来源:红色足迹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走进美丽乡村日照莒县大罗庄村考察脱贫成果

  8月5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走进美丽乡村日照莒县大罗庄村考察脱贫成果,此次实践地在日照市莒县招贤镇大罗庄村开展,“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成员尹诗涵、李彤晖参加。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走进美丽乡村日照

  实践伊始,实践团成员尹诗涵、李彤晖通过线上了解到大罗庄村先后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村、省级美丽村居、全市十大最美乡村、全县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大罗庄村坚持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一体抓,充分发动妇女力量参与生态振兴,实现村美、院净的有机结合。

  随后,实践团成员尹诗涵、李彤晖走进大罗庄村,整个村子干净整洁道路宽阔,村中绿植覆盖面积可观,实践团成员注意到大罗村庄主街道都放有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并对垃圾分类做出科普介绍。尹诗涵、李彤晖来到大罗庄村党支部,张书记热情接待实践团成员,在与张书记的交流中,实践团成员了解到2019年4月份,大罗庄村在全县试点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村民们积极配合,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大罗庄村从之前“脏乱村”变成现在的“美丽乡村”,村民们都认为现在生活得更舒适美丽。在提及今年是脱贫收官之年时,张书记告诉实践队员“招贤玫瑰产业园已带动招贤镇大罗庄、西黄埠、东黄埠等12个村2000余户村民从事玫瑰种植,户均年增收五万元,该扶贫项目收益覆盖全县5个乡镇八千多贫困人口。”

  最后,实践团成员前往招贤玫瑰产业园实践调研,产业园中的大棚都已承包到户,现在正是玫瑰花培育的时期,大棚内满满的玫瑰花苗让实践队员感受到深深的震撼。如今,玫瑰花不仅是莒县招贤镇的一张特色产业“名片”,更是带动村民生活奔小康的强力“引擎”。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了解党政建设之路及脱贫成果,感受党和国家领导的智慧,将调研中所学所感付诸于实践行动,为乡村扶贫振兴贡献力量。(撰稿:尹诗涵 李彤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