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些什么好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些什么好呢?

2021-08-08 18:19:47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说些什么好呢?

  我有个朋友说她会面相的这些东西,然后我也是挺好奇这些玩意的。

  昨晚和00后聊面相,还在大学期间的她就兼职各种走秀主持活动,20岁就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套房子。

  对方表示钱在手里怕花掉,觉得不如买一个房子既方便自住也可以保值,后看相确实显示了她不喜欢乱花钱,对金钱的使用方面特别谨慎的性格。

  对她的努力与上进我实在敬佩后生可畏,前途无限,未来可期。妥妥的人间清醒,年少起运也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实属可贵,毕竟我看过太多伤仲永的案例了。无一不是早早获得极高荣耀便飘飘乎不知所以然。

  不畏浮云遮望眼。即便年少走运,也懂居安思危,筹谋未来。

  当时我问她,这么好的光景还需要来看相吗?她说需要的,因为不知道下一个坎会在什么时候,未雨绸缪做好措施比较实在。

  能持有这样的态度人生自然差不到哪里去,随手排了一个八字盘,果不其然,何知其人富,财气通门户,一生都不会缺钱用的。

  当然用钱来定义人生实在上不了台面,但算命确实是很现实地用钱财多寡来定义好坏运势。最近很火的奥运冠军14岁的全红婵也是财气通门户的格局。

  不知道诸位是否还记得08年汶川大地震那位名叫雷楚年的少年。拒官方报道:他15岁少年地震中救出7名同学,成名后堕落,21岁却锒铛入狱。

  他出生于1992年,汶川地震发生时,他还是彭州磁峰中学初三的一名学生,只有15岁。当时,地动山摇,雷楚年所在的教学楼一阵剧烈的摇晃,他是第一批冲出教室的学生。当看到班主任在逃出来后,再次返回教学楼,年少的雷楚年血气上涌,也跟着回到了教室。在他的帮助下,6名同学顺利逃生。

  就在救助完最后一名女同学后,雷楚年被突然塌下来的预制板挡住了去路。千钧一发之际,雷楚年在教学楼摇摇晃晃中,返回了二楼,抱住了教学楼旁的一颗树,就在那一瞬间,教学楼轰然倒塌。

  事后,雷楚年关键时候挺身而出,临危不乱的英雄行为,引起了多方关注,受到了无数人的赞誉。就在当年,雷楚年还入选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他也因此一夜成名,成为万众瞩目的国民英雄。

  成名之后的雷楚年,人生轨迹也发生了变化。在无数的赞誉中,雷楚年本来拥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结果,在享受这份荣誉的同时,他开始迷失了方向,走上了堕落的道路。

  当时,作为地震英雄的雷楚年,被重点高中破格录取。入学之后,因为四周都是成绩优异的同学。他的学业开始跟不上步伐,对学习产生了厌倦。这之后,雷楚年结识了一些社会上的不良少年,他们混在一起,不时出没于酒吧等高消费场所。同时,雷楚年还染上了打牌、赌博等恶习。由于家庭条件一般,无法负担雷楚年每月数万的巨额开销,终于让已经他彻底迷失方向。

  事后,雷楚年关键时候挺身而出,临危不乱的英雄行为,引起了多方关注,受到了无数人的赞誉。就在当年,雷楚年还入选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他也因此一夜成名,成为万众瞩目的国民英雄。

  虽然雷楚年的堕落与他自身品行败坏有很大关系,但过度的赞誉,也是他最终迷失的一个重要推动力,为他提供了犯错的机会。我们尊重英雄,但是,英雄也是人,不应该过于放大,这样才能够避免“捧杀”,让雷楚年式的悲剧不再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些什么好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