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对一个人失望到了极致,就会变成这个样子,藏不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对一个人失望到了极致,就会变成这个样子,藏不住!

2021-08-09 08:59:30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女人对一个人失望到了极致,就会变成这个样子,藏不住!

  在爱情的世界里,女人都是感性的,深爱一个人的时候全心全意,可一旦受伤了,心累了,不爱的时候就会变得心灰意冷。

  她会越来越沉默,不再抱有期待;

  她会和你保持距离,逐渐淡漠疏离;

  她会变得特别懂事,不会再依赖等待。

  女人对一个人失望到了极致,就会变成这个样子,藏不住。

  张小娴说:

  “一个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

  深以为然。

  女人一旦有了期待,就有了执念,有了幻想,你若许诺了却没有兑现,答应了却没有做到,在一次又一次的期望落空之后,再炽热的心也会慢慢地失去温度。

  于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便对你不再抱有任何期待了。

  也许是某天下班突然大雨,你没有顺路撑伞来接她,后来她就习惯自己每天把伞放包里;

  也许是向你撒娇索要礼物,你从来没有带回来惊喜,后来想要的东西她都自己买了;

  也许是精心准备过纪念日,你总是因工作忙碌推脱,后来也就不再费心思她学会自娱自乐了。

  一个女人每失望一次,心里的爱意便会减少一点,她降低自己的原则,理解你,包容你,希望你可以更加呵护自己,可换来的却是无尽的等待和无数的失落。

  不是她变了,而是失望让她不会再期待了。

  你心血来潮的讨好,你偶有空闲的关心,都再也激不起她心底的半点波澜。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女人尽心竭力的同时男人也要全力以赴,共同努力,携手经营,才能幸福长久,细水长流。

  还记得有首歌这样唱道:

  “这世上总会有突如其来的遇见,和始料未及的喜欢;当然也有猝不及防的再见,和毫无留恋的散场。”

  女人爱一个人时,可能会义无反顾,她不求结果,只怕自己错过。

  但是当她努力了,付出了,热情得不到回应,真心换不来真情,自然她就会觉得你不爱,而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她就会保持距离,不再想去打扰了。

  男人时常觉得女人很烦,喜欢唠叨,喜欢小题大做,喜欢管控和约束自己,其实他们不明白,心里没你的人,是没心思关注你的。

  关心你,记挂你,生活总是围绕着你,有事与你分享,没事也朝你絮叨,无非是因为想亲近你,拉近彼此的距离。

  可是,若是有一天她累了,厌倦了,那么,她即便还和你在一起,她也会开始慢慢疏远你,和你保持距离。

  无论是你,还是跟你有关的事物,她都不会再管也不会再问,不屑一顾漠然视之。

  她会从你身边的亲密爱人,缓缓地退回到陌生人的位置,她和你之间的称谓不再是“我们”,而是变成了“我”和“你”。

  所有默不作声刻意冷落的关系背后,其实都是心凉失望的信号,无一例外。

  《谁说我,不爱你》一书中有句名言:

  “当我对你不再那么任性,不再喜欢缠着你,不再想着跟你聊天,不再依赖你丝毫,那一定是我准备离开你了。”

  一个女人,她爱你的表现,就是不由自主的依赖你,毫无保留的信任你,在你面前露出柔弱与任性的一面。

  可你若让她失望透顶了,她会变得比任何人都懂事坚强。

  生病可以自己去医院,不耽误你的工作;家里家外可以自己周全,不劳烦你的心思;遇到困难也自己想办法解决,不占用你的时间。

  总之后来,她变得安静又乖巧,不会问长问短,也不会与你激烈地争辩,从过去对你的依赖,慢慢演变成“没事,你去忙你的,我一个人可以。”

  你或许只是诧异,她好像特别懂事了,却不会去深究,这份独立是多少次失望后的醒悟。

  因为她终于懂得,没有任何人可以成为她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庇护所。

  所以啊,男人一定要好好珍惜女人跟你闹、跟撒娇,粘着你的时刻,把她放在心上,满足她的需求,因为那个时候的她才是爱你的真模样。

  要知道,当一个女人不吵闹、不追究、不要求了,这也代表她已然失望至极,你再怎么挽回也于事无补了。

  任何一段感情的枯竭,绝不是偶然,亦无法隐藏。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失望到了极致,往往不是崩溃大哭,也不是歇斯底里,而是慢慢低下头,不再对别人抱有过高的期待,也不再需要那些说辞和解释。

  因为她懂得了,与其费心取悦,委曲求全,不如更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