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妈”,说的是我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妈”,说的是我吗?

2021-08-15 15:17:5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妈”,说的是我吗?

  “大妈”,说的是我吗?

  俗话说:立了秋,蒲扇丢。立秋暑期消。平日里上班,办公室有中央空调,还不怎么觉得多热。周末大多在家洗洗涮涮,也无明显感受温度变化。

  今日周末,有事出家门。上午10点,空气清明透亮。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都不多。地铁里空位很多,没了工作日的拥挤。大家都优雅的上车、下车,找一个位置坐下。应该是周末的原因,也是疫情的原因。走在路上,凉爽而惬意。心情甚好,不禁感慨,没事的话,还是应该经常出来走走。等到中午的时候,虽然脚下的空气还有些凉,可头顶的太阳已经越来越灼热了,出了一身的汗。但这热又不同于立秋前,只要走在树荫或建筑物挡住太阳的地方,仍然会很凉爽。

  杨澜说“你的形象价值百万”。注意形象,出门打扮一番是必须的。吃上裙子,优雅大方,很有女人味。裙子要配皮鞋才好看。出去办事,要走许多路,穿皮鞋很不方便。于是,又换了一套行头。穿着棉质大T恤,棉质大短裤,运动鞋,背一只大布包。这一身舒服装备,让自己步履轻盈,甚至有想跳跃一下的感觉。过马路的时候,故意一溜小跑,轻悄而过。带着帽子和口罩,这步伐,会不会让人以为是二十出头?心中窃喜。

  回家的时候,没带钥匙,正在低头捣鼓手机,找打开小区大门的APP。一个外卖小哥也想进园区。这时,门口保安说了一句话,让我心情瞬间不好了。“等一会,你就和这个大妈一起进去。”是在说我吗?我有那么老吗?不过,年近五十,叫我“大妈”也似乎合理。想到这里,心里哇凉哇凉的。

  再抬头时,发现一个六十来岁阿姨,她带了钥匙。嗨,原来说的是这位大妈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