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钱钟书故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观钱钟书故居

2021-08-15 20:28:41 作者:北枳. 来源:北枳.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参观钱钟书故居

  上午8点,全体人员于钱钟书故居门口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合影留念,参观拉开序幕。小组成员跟着介绍员开始参观浏览钱钟书故居再配上介绍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以及各种图文资料,小组成员无不动容。

  钱钟书(1910---1998),原名仰先,字哲良,字默存,号槐聚,曾用笔名中书君,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文学研究家。曾为《毛泽东选集》英文版翻译小组成员。晚年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任副院长。书评家夏志清先生认为小说《围城》是“中国近代文学中最有趣、最用心经营的小说,可能是最伟大的一部”。钱钟书在文学,国故,比较文学,文化批评等领域的成就,推崇者甚至冠以“钱学”。其夫人杨绛也是著名作家,育有一女钱瑗。

  钱锺书故居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新街巷30号-1,又称“钱绳武堂”。系钱锺书祖父钱福烔筹建于1923年(民国十二年),钱锺书叔父钱孙卿续建于1926年(民国十五年),占地面积708平方米,建筑面积518平方米。学贯中西的大学者、大作家钱锺书先生,在这里度过了少年时期。钱锺书故居是一组典型的近代江南民宅,它的主体建筑为平房两进,每进面阔七间,东有备弄,中有天井。整体建筑典雅别致、结构紧凑、特色明显。陈设古朴素净,简朴中蕴含着书香门第的文化气息。

  几十年来,他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一道,历经风风雨雨、共度艰难险阻,也共享收获与成功。他始终积极地工作着,用他满腹才华和生花妙笔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提供着最好的精神产品,也为世界的知识宝库积累着财富。他为此贡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和生命。这是中国知识分子最重要、最可宝贵的品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参观钱钟书故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