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学子调研滨州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情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学子调研滨州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情况

2021-08-16 12:38:14 作者:潇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等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砼心赓续力,黄河展新篇”实践团正开展系列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尽一份力,早日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8月14日上午,“砼心赓续力,黄河展新篇”实践团抵达惠民黄河河务局。河务局主要职务是防洪减灾,解决黄河滩区的迁建问题,至今所有迁建均已完成。实践队从黄河河务局工作人员那里得知黄河沿线有众多工程性景观可以观赏,为日后打造黄河生态景观线,发扬黄河文化奠定了基础。于是实践队再次出发去往黄河沿线参观,调研走访发现黄河沿线的绿化景观,还有一些园林灯小石子路做得非常完善美观,也是吸引外地游客的一大特色。

山东理工大学学子调研滨州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情况

  下午,实践团抵达黄河滩区迁建后的居住地黄河新苑小区。据实践团成员走访得知,居民对迁建持有两种相对极端的态度。年轻的居民表示搬迁后生活质量有所提高,出行更加方便,对迁建持满意的态度。年纪大的居民表示住入楼房以后花销增大,而自身又不具有劳动能力仅靠国家补贴支付物业费都很困难,且没有了种地这一项收入来源,这使他们的生活难上加难,只能依靠儿女的照顾。

  近期河南的暴雨使黄河的水平面增高,河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24小时全天备命,以防突发情况,尽最大努力减轻黄河涨水可能给附近居民造成的损失。(完)

  【编者:张若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