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的感受,都是来自于在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切的感受,都是来自于在乎

2021-08-16 13:10: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市场上,看到这么一番情景,听过这么一些对话,忽然明白:一切的感受,都是来自于在乎。

  一个卖菜的摊子面前,一位老阿姨弯着腰,专心挑着青菜。只见她拿起一颗,左看看右看看,然后伸手将外瓣掰下。这时,摊主大喊一声:“你这人怎么这样?不行,不行!哪有这样买菜的。”老阿姨一听,生气地甩下青菜说:“我掰下外面不好的,怎么了?哪有将不好一同卖出的。”“你觉得不好,就不要买呀,谁让你动了……”摊主也不示弱,怼上一句。就这样,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变成了一场吵架。末了,老阿姨指着隔壁摊,对摊主说:“人家就没有你这么小气,学学人家吧!”摊主一听,更生气了:“你觉得他好,你跟他买呀,干嘛来我的摊位。”“他今天没有我要的菜……”说完扬长而去,把摊主气得气喘吁吁。她转头盯着隔壁的摊主,狠狠地问他:“你怎么让她随意掰菜,坏了风气。”那摊主摇着头说:“我从没注意到,反正也少不了多少钱……”

一切的感受,都是来自于在乎

  其实,那位老阿姨喜欢掰去她不喜欢的菜叶,已经是习惯性动作,只是有的摊主立刻反应过来,生气制止;有的摊主根本没放心中,不以为然。有没有感受,在于摊主是否对掰去青菜外叶在不在乎。一旦在乎,立马就能发现并生气;一旦不在乎,根本就没感受。

  这样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其实随处可见。比如食堂里师傅给大家分菜,这难免存在不够精细的情况,包括菜的质量,菜的数量,真没办法做到完全平均。有的人就很敏感,每一次师傅对自己分菜有一点点差池,他都能知道,并立即说出来,一次两次之后,就变成了成见。可以说,这是一种计较,也是一种不应该的在乎。人生中,往往因为有太多的在乎,从而导致心里有太多不愉快的感受。所以,能够少点在乎就少一点吧,简单、粗放的人生,或许更加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