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每个人最后都会回归到自己的天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每个人最后都会回归到自己的天赋

2021-08-19 17:13:24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们每个人最后都会回归到自己的天赋

  每个人最后都会回归到自己的天赋,去做适合自己的事。

  但是遗憾的是,有的人天赋很强,强大到让同样天赋的人绝望。

  比如吴清源下围棋,从小就棋里过人。十二三岁,大人已经不是他的对手。到围棋实力最强的日本,打到同时代的所有顶级高手掉段。

  比如乔丹打篮球,在强者如林的NBA,连着拿三年总冠军。打了一年棒球,又回来连着拿了三年。那时候每个队都有超级球星,但是没辙的是,他们是篮球巨星,而那个时代乔丹代表了篮球。

  这些人的八字都是万中无一的特殊格局,恰好又赶上了他们的环境足够单纯,最后又赶上适合他们的时代。

  天时地利人和。

  天赋是一个汉语词汇。意思是指天资,资质;也指生来具有的,禀受于天的。

  前蜀 贯休 《尧铭》:“君既天赋,相亦天锡。”

  《旧唐书·僖宗纪》:“ 河中 节度使 王重荣 神资壮烈,天赋机谋。”

  元 贯云石 《咏梅》曲:“冰姿逈然天赋奇,独占阳和地。”

  徐迟 《牡丹》三:“ 姚黄 以一种天赋的自卫能力应付了下来。”

  徐迟《牡丹》:“她那时十五岁,人长得美,天赋颖悟,学会了老牡丹出场时的那种高度凝聚的技巧。”

  宋 文莹 《玉壶清话》卷七:“有童曰 玉奴 者,天赋甚慧。”

  周而复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五七:“艺术这种事体,说容易,真容易;说难,可实在难;有的人唱一辈子,也只是一个唱歌道人;有的天赋高;又聪敏,不消多少辰光,就是艺术家。”

  而现在的我们,能把天赋寻到已是不易。

  根据命理的特征可以把天赋分为这么几类。

  1最低等天赋,对某项能力,有兴趣,入门较慢,开始用功,但是热忱不足,注意力无法集中。这样的八字,往往是用神无力,不贴日元。

  2低等天赋,对某项能力,有兴趣,入门快,但是深入慢。比较用功,但是经常打退堂鼓。这样的八字,往往是用神被制,或者虚透。

  3中等天赋,对某项能力,很有兴趣,入门很快,深入较缓。这样的人往往都是聪明人,但是聪明人又往往比较娇气。所以最多的是不上不下。这样的八字是用神忌神都有力,好的时候不错,不好的时候特别不好。

  4上等天赋,对某项能力,非常有兴趣,入门很快,耐力好,深入较缓,但是在漫长的坚持后会突然爆发。这样的人往往不是非常聪明的人,反而是肯踏踏实实的老实人。这样的人经常能笑到最后,得到成功。这样的八字,一般是用神有力,或者流通不错,又或者假从八字,效率比较大。

  5最强天赋,对某项能力,有天生的兴趣,入门极其的快,而且又非常专注,早早的深入到很高的境界。最后结局有两种,一种是性命夭折,一种是成为某项领域的开拓者,创造者,继往开来的领袖。这种人属于带着历史任务来的人。八字一般是流通很好,八字从局,又或者剑走偏锋,忌神被制死。

  很多人说自己很聪明,但是努力不下去。其实努力也是天赋之一。

  世上不缺聪明人,真正能坚持下去的“傻子”往往才能成功。不过这些人不傻,而是大智若愚。

  一两百年里,还会遇到那种绝顶聪明又足够专注的人。

  这样的人必然有巨大的人生缺陷和不幸,甚至六亲无缘。他们的任务是改变时代,启迪人类的进步。所以他们的人生已经不属于自己。

  所以,当个普通人挺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