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死的猫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死的猫咪

2021-08-20 14:04:3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将死的猫咪

  想起了很小的时候家里养过的一只小猫,一只将死的小猫。

  妈妈是喜欢养猫狗的,而我的老爸喜欢养鱼和花草,好像志趣不投的样子,可是还是生养了我们,在一起过了大半辈子,如果没有意外,老爸老妈这辈子都会一直走下去吧,即使有争吵,但是还是甜蜜的时候居多。

  奈何世事难料。

  那年老妈养的猫生了很多幼崽,软糯漂亮,没生的时候就被亲朋好友预定了,他们的话说,老妈养的猫比别人养的要漂亮。

  当那些软绵绵的小东西睁着懵懂的眼睛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突然不那么讨厌猫了,其实素来我是不喜欢猫的,与其说是不喜欢,不如说是害怕罢了,尤其是猫的眼睛,太精明太骄傲,即使是对着主人,都透着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疏离感。也许是它们一直未把我当做主人吧,所以眼睛里才没有半点温柔与亲近。动物是有灵性的不是吗?况且是猫。你不喜欢它,它大概也知道,所有把温柔都给了喜欢它们的人,给了养育照顾它们的人。也罢,未付出过感情,怎么能强求别人的欢喜呢?

  但是看了那些小东西,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喜欢它们的,喜欢那萌萌的眼睛,蹒跚的步履,可爱至极。

  当看着满月后一只一只的小东西被他们抱走的时候,心里的舍不得像潮水一样涌过来,米明奇妙的就哭了鼻子,老妈还笑我,我记得她当时的表情,嘲笑又觉得不可思议。是的,老妈大概觉得我是蠢笨的,不若她那般聪慧讨喜,一直到现在,老爸不在了,在她眼里,我一直都是蠢东西。可是我那老爸啊,是把我视作掌上明珠,心里骄傲的,可是,他不在了。

  在漂亮的猫妈生出来的不一定都是好看的小猫咪,有一只就被挑剩下了,不但不好看,还一直生着病,越来越严重的样子,到了后来就基本不怎么吃东西了,而那只猫妈,好像也放弃了忘记了它的样子。它总是孤独地躺在猫窝里,头耷拉在垫子上,偶尔费力的抬起头看看四周,很快又把头低下去,好像承受不了的样子。是啊,我也感觉它的头越来越大越来越重的样子,因为瘦小的关系,身上最后只剩下皮包骨头的样子,那头颅就越发显得硕大突兀了。我每天放学就去看它,给它吃点东西。开始的时候还会给面子似的吃一点,后来只是抬起眼皮看看我,嗅都不嗅一下那些吃的,它病的更重了,可是我却无能无力,它的妈妈和我的妈妈记忆里好像都不在乎的样子,就任凭它在那里耗着仅有的那么一点生命里。

  人还是要快点长大的,幼小的时候根本不懂的怎么去保护别人,怎么照顾别人,就像那只生病了被挑剩下的小猫咪。想来若是当时我大一点,可能会懂得带它去看医生,不至于让它孤零零地躺在那里等着吐出最后一口气。

  时间慢慢地离去,记忆里的时光更是仿佛反复播放的样子。后来那只猫咪被妈妈连着猫窝一起放在了花园里,只有我放学的时候带着一点牛奶去看它,一点一点的滴到它的嘴巴里,以为它的头都抬不起来了,眼睛也是半闭半睁的样子,身体好似在慢慢僵硬,可是我舍不得,更不懂得怎么道别,只要它没死,总归要喂点东西。

  爸爸心疼我,说让它走吧,你这样它更痛苦,不如让它快点到幸福的地方去。

  可是爸爸啊,那时的我怎么会懂得这些道理。只记得有一天放学回家后,花园里再也没有了那只猫咪和那个小窝的影子。

  时光匆匆的走了,留不住,像儿时的那只小猫咪。只是猫咪最后那瘦弱的身体,僵直的身体,一直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将死的猫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