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线下实践团对济荷高速梁济运河大桥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线下实践团对济荷高速梁济运河大桥和

2021-08-22 22:24:07 作者:邵怡铭 来源:王洪玲推荐 阅读:载入中…

  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线下实践团对济荷高速桥梁进行检查

  2021年8月22日“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线下实践团成员继续跟随老师沿济荷高速对梁山段的桥梁进行检查,便于收集桥梁病害。

  实践团成员在对桥梁在进行检测

  当日上午,“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线下实践团成员继续跟随老师沿济荷高速对梁山段的桥梁进行检查,便于收集桥梁病害。“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实践团线下成员与随队老师检查的桥梁有梁济运河大桥和吴大庙中桥。首先实践团成员对梁济运河大桥进行了检查,根据检查标准,实践团成员选择了三排墩柱的6根墩柱进行了一系列的特检,发现仅有一排已经进行加固的单柱的墩柱出现了露筋锈蚀和碳化大的问题,其余墩柱正常。另外在爬上桥身斜面准备检查桥地面现浇板时,发现桥身斜面有大面积塌方,检查被迫中止,记录病害和数据后前往吴大庙中桥,由于空心板过高和桥身斜面的坡度较陡,实践团成员只能对墩柱进行检测,墩柱上明显有火烧的痕迹,使用回弹仪和超声检测仪发现其强度明显比设计强度低,造成此种状况的原因是混凝土在受到灼烧时会导致其脱水,混凝土收缩,出现裂缝,从而导致强度降低。实践团成员对梁济运河大桥进行了检查,根据检查标准,实践团成员选择了三排墩柱的6根墩柱进行了一系列的特检,发现仅有一排已经进行加固的单柱的墩柱出现了露筋锈蚀和碳化大的问题,其余墩柱正常。除强度不符合设计强度外,其余指标均符合标准。实践团成员在对桥梁在进行检测

  经过此次济荷高速线下调研,“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队丰富了成员的经验,增强了团队成员处理数据的问题,为下一步的社会实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邵怡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