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砼振乡农,助力民生”社会实践团在蒙阴县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砼振乡农,助力民生”社会实践团在蒙阴县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2021-08-23 18:32:53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砼振乡农,助力民生”社会实践团在蒙阴县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为更好地促进蒙阴蜜桃的销售,2021年8月23日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砼振乡农,助力民生”社会实践团部分成员实地走访当地农户,进一步了解蒙阴蜜桃的销售情况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砼振乡农,助力民生”社会实践团在蒙阴县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在进行线下走访期间,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当地果园,和蒙阴蜜桃实现零距离接触,考察了蒙阴蜜桃的生长环境。据实践团了解,蒙阴县属温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年平均日照时数约为2482.9小时,年平均气温12.8℃,无霜期210天左右,年平均降雨量600~1000毫米。昼夜温差较大,无霜期长,特别有利于蒙阴蜜桃优良品质的形成。在与当地村干部的讨论中,实践团成员得知,由于疫情的冲击,蒙阴蜜桃的销售量大打折扣,所产蜜桃大多滞销家中,收入甚微。了解当地情况以后,实践团成员迅速召开会议,商讨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经讨论,实践团成员决定扩大宣传,利用互联网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促销,并利用直播带货的方式,进一步促进蒙阴蜜桃的线上销售,开辟线上销售市场。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村民对直播带货方式的看法和态度是比较认可的,通过与当地村干部的交流所得实际情况,进一步分析新型扶贫助农方式的可行性。

  实践团成员开展会议讨论

  通过对村干部和当地居民的采访与交流,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蒙阴蜜桃的实际情况,并针对蒙阴蜜桃滞销停销的局面,提出合理解决措施,为实践团下一步计划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写:范誉文、孟现昕、陈江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