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是凤仪天下的皇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是凤仪天下的皇后…

2021-08-25 20:30:33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浅浅殿下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她是凤仪天下的皇后…

  没人记得孟婆在奈何桥上多少年了,她熬着汤,看着过往的魂。来来往往,带着执念。世人说,不忘前世,不堕轮回。所以,死去的人都要饮一碗孟婆汤,再续来世。

  孟婆,在奈何桥一守便是千年。其实,孟婆不老,容颜也是绝色。那时她还活着,是孟府的大小姐,唤作孟安忆。

  那时冥王年少,不理地府政事,不顾鬼魅轮回。却颇对凡间的事上心,一有时间就往人间跑,活的也是潇洒。这不,听闻人间上元灯会热闹非凡,便不顾老冥王的告诫,化作白衣公子,私上凡间。

  上元节,自是热闹,花灯烟火。然而,灯火明暗间,他看见的是缘,是劫,是她,孟安忆。正如所有妙龄女子,她的一笑终究胜却人间芳华。

  “敢问姑娘芳名?”冥王小心翼翼的问道,生怕吓到她。

  “孟安忆。”孟安忆看着眼前的白衣公子笑着答道。

  冥王年少时不知多少风流韵事遗落后世。而面对孟安忆,他却一时不知说些什么。“我……我叫燕溟。”

  孟安忆被燕溟窘迫的样子逗乐了,拉过燕溟的手,“走吧……燕公子,我们去前面看看。”

  孟安忆和冥王慢慢相熟起来,冥王觉得,自己活了千万年,正是为了遇见她。他决定以凡人的身份在人间陪着她。他嫁衣红霞娶她回家,读书赏花,烟火粗茶。

  “安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总是贪生怕死了。”

  “嗯?说来看看。”孟安忆走到燕溟身旁。

  “因为有你啊。”燕溟将孟安忆揽到怀里,“因为你贪生,因为你怕死。”

  “什么时候变得油嘴滑舌了。”孟安忆噗哧笑出了声。

  孟安忆给了燕溟相知,相守,还有相忘。孟安忆,只有一世,而他,则是永生。安忆,终会堕入轮回,而自己则是永生永世的波澜不惊。他看着安忆慢慢白了发,老了容颜,一抔白骨葬黄沙。

  一世尽,冥王回到冥府,心灰意冷。恳求老冥王散了他此生记忆,将所有的惦念、回想与孟安忆一同付予黄泉。后来,奈何桥来了一蒙面女子,不知在那守了多少年。她说,她要熬制孟婆汤,让那些不愿忘却前世的人再渡轮回,没人知道,她是否也忘了前世记忆。只是,她一直在等那么一个人,等的自己都快忘了在等谁。

  自那世,燕溟再也不曾去过人间。一日,他渡忘川,从奈何桥上过。冥风将孟婆的面纱吹落,燕溟捡起递与孟婆。

  “敢问姑娘芳名。”

  “孟安忆。”

  “燕溟。”

  因为你,我不渡轮回。因为你,我不入人间。

  没人知道,燕溟没有忘记与安忆的那一世。没人知道,安忆在奈何等的那一人叫燕溟。

  后面,孟安忆就决定去

  她是凤仪天下的皇后…

  他是九五之尊的皇上…

  他和她成亲半年了…

  她第一次见他是在一棵桃花树下,他摘下了一支桃花,为她戴在头上说:我娶你,她满满的幸福,当了真… 她为他挡过刀剑,喝过毒酒,差点连命都没了……

  可是他不爱她,也不曾喜欢过她那句我娶你,只不过是玩笑而已……

  我没有推她……她跪在地上,否认道

  又不是你把熙儿推倒在地,熙儿又怎么会流产?他坐在龙椅上大怒

  很好…我跟你半年的夫妻情分,却抵不过你们半个多月的情分…,她站起来,心灰意冷

  住口,来人,将皇后娘娘给禁足。

  我自己会走,她打掉那些丫鬟的手,只是默默的看了他一眼,就走了…

  灼灼桃花,缓缓飘落…

  她择下一枝桃花,冷声的笑着:既然不爱我,当初又何必招惹我?

  她在桃花树上挂了一条白绫,穿上了他和她初次见面的衣裙…

  ……

  皇上…不好了…皇后娘娘…她薨……因为宫女来报,哭声抽噎着…这位宫女,是和皇后娘娘从小长大的,感情非同一般…

  什么?他呆滞,立马跑了出去…

  杓儿…他轻轻地走向她早已凉透的尸体…

  那个宫女拿出了一张血书,说这是皇后娘娘给您的

  他接过,上面写着:

  你既不爱我,那当初何必招惹我?爱你好累,好累…愿有来世,但愿从来都不认识你…

  他的心缓缓做疼…

  日后,他的内心空荡荡的,茶饭不思,日日与酒做伴…

  终于,他坚持不下去了,跪在她的坟前,轻声说,我来陪你…下辈子,换我来爱你…说完,他也随着过去了…

  (他以为,那句“我娶你”只不过是一句玩笑,却不料,自己动了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