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准射击》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准射击》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1-09-06 08:18: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精准射击》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精准射击》是一部由李永勤 Tobias Lee执导,文苡帆 / 夏志远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精准射击》影评(一):良心作品 值得推荐

  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激情”,满满的甜蜜。

  故事讲述做单亲家庭孩子成长,队友之间的友谊、一夜间亲兄弟情变爱情,孤儿院长大后的生活、更加珍惜别人的生命。

  剧情: 该剧讲述的是气手枪射击天才邵以优因赛前紧张多次与省队失之交臂,其父邵刚为助力儿子克服心理难关,特意请来拥有射击天赋的少年邵以良作为养子,跟邵以优生活在一起,成功帮助邵以优克服恐输症并顺利进入省队。影片通过热血的竞技比赛,以及几个奋斗不息的少年,体现了年轻人的拼搏和全力以赴,展现了运动员们在夺冠路上汗水、泪水、血水交融,坚忍不拔的品格之美。

  《精准射击》影评(二):哥俩好啊666啊

  很肤浅的奔着兄弟情去看的。

  演员不属于大帅哥级别,但是两人互动并没有突破屏幕的尴尬感。可能因为是科班演员的关系,在一些微表情上抓的挺到位,口音偶尔出戏一下下。泡面剧嘛,不需要影帝级别的演技,能够自然的将观众带入剧情里就是最佳演员。

  顺便说一句,弟弟笑起来很可爱。(弹幕里说各种像的我要和你们决斗,笑出鼻涕泡)

  平时我不太喜欢这种类校园式的青春题材,但是这部剧算是打破了我的这个禁忌。

  故事讲得好,演员做到位。这种是最基本却是最难做到。BGM也是点睛之笔,烘托了欢快的感觉。

  台词的擦边球,懂得自然懂。(滑稽.jpg)

  唯一有点小小的问题就是,虽然里面很多都是神助攻,但是为剧情服务的工具人特征有点,刻画的小小的脸谱化。不过一个小短剧也不能这这么高要求啦。一切为推动感情线。

  现在正二刷中。

  弟弟装作乖巧的围着哥哥转,见钱眼开的样子逗的我直乐。哥哥面上不动声色,也在弟弟猛烈的炮轰中打破内心的坚冰。中间弟弟两度被路人搞笑的拖走(其中一次还是在梦里),都是哥哥心理的转折点。

  弟弟为哥哥各种出头,哥哥嘴硬却默不作声关心他。大傲娇和小傲娇背靠背发微信真是笑死,咋地怕一转头就亲上啊。(bushi)

  你帮我,我帮你,咱们哥俩甜蜜蜜。

  这部剧恐怕也不会有第二部,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戛然而止。

  未来在等待他们。

  《精准射击》影评(三):氛围感拉满!一部合格的双男主(伪骨科)小短剧

  一、从剧本上来说,精准射击的故事线主要有两条:

  1.事业线:爸爸雇假弟弟帮助哥哥——弟弟加入射击队——参加比赛——哥哥克服心理障碍——入选省队。其中,哥哥教弟弟如何射击和弟弟帮助哥哥克服射击心理障碍这两段剧情相辅相成,撑起了整部剧的骨架,也是两人感情升温的基石。

  而弟弟在赛场上“干扰”哥哥射击时,被取消比赛资格,赶出赛场,就很真实,世界不是围着主角转的;弟弟空降射击队被排挤,展现实力后才被接纳;弟弟的伪装身份被揭发,队员也只是刚开始八卦,之后就没人在乎,这些配角的表现,都让这部剧更加贴近现实,毕竟,生活中没那么多人会关心你,在你身上花时间。

  2.生活线:兄弟同居生活——哥哥发现弟弟是假的但没有拆穿——谎言被戳穿,两人坦诚相处。 特别是哥哥以为以良是亲弟弟的沮丧,得知以良不是亲弟弟时的微笑可谓是哥哥感情的诠释,就差把“喜欢”两字打在额头上了。

  也从这个时刻以后,哥哥彻底“放飞自我”了。钥匙扣的小情趣,对弟弟和朋友赤裸裸的双标,借游戏表露心思等等,不愧是你,邵以优。

  作为一部小短剧,剧情简单,但是故事线完整,逻辑线清晰,同时有亮点有笑点。即使有些套路的小槽点,也完全不影响观看体验。同时,因为剧很短,也没什么资本,所以完全不存在魔改原著和配角加戏的问题,很值得一看。

  二、人设讨喜。

  哥哥沉稳心细,温柔懂事。作为队长有担当,也有亲和力。在弟弟刚到射击队的被排挤的时候,他没有用队长的身份来维护弟弟,但在队友不让弟弟用枪练习,这些涉及原则的问题时,会拿出队长的威严来维护秩序。公私分明,这也是为什么哥哥能得到队友的拥护,让人感觉队长的身份不只是角色设定,而是名符其实。

  在弟弟假身份被揭穿,在与弟弟发生争执的对话中,哥哥的言语无不透露着温柔和涵养。

  弟弟阳光开朗,坚强懂事,又是个小机灵鬼。面对哥哥的不满,队友的排挤,不服输,不任性,不依赖别人,而是用自己的实力,一步步获得大家的认可。还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知分寸,作为一个假装的弟弟,把握好相处的分寸感很重要,一些电视剧的女主不讨喜很大一部分就是原因。弟弟虽然淘气,会捉弄哥哥,但懂得适可而止,并且在重要的事情上一定会尊重哥哥的想法。不过分干涉哥哥和爸爸的关系;在哥哥比赛失利时,用自己的方式给以安慰;在合适的时候,会站出来维护哥哥。

  两个人内心又都有阳光照不到的角落。哥哥,因为过去的经历,对射击有心理障碍,最后一发子弹总是会失误。弟弟是孤儿,虽然表面上很坚强,但内心深处是不安的,看低自己的。所以在哥哥邀请他以真实身份参赛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排斥的,觉得那不是他能够拥有的。这段对话也让弟弟这个人物形象变得更加立体。

  不同阶层之间,真正的距离不是金钱的差距,而是生存方式的不同,经历的不同和认知的不同。哥哥从小可以参加射击练习,而弟弟从小要考虑的是如何赚钱,如何生存下去。剧中并没有在这里更加深入,而如此不同的两个人为何能走到一起,相互陪伴,相互治愈,共同成长。正是因为他们两个都有一颗善良包容的心,和积极不服输的意志,这也和他们的人设相符合。

  好的人设从来不只是一个标签,一个身份,而是和剧情相辅相成的,让人物贴近生活,使整部剧的逻辑自洽,融会贯通。

  三、选角出色。

  双男主的剧,演员的形象,两人之间的CP感尤为重要,才让人有看下去的动力,这点精准射击是做到的。哥哥弟弟至少是长在我的审美点上的,两个人外形和身高都很般配,可能谈不上惊艳,但都属于耐看型的,越看越顺眼的。演技虽然谈不上多好,至少不让人出戏,在及格线以上,出演小短剧绰绰有余。

  四、情感演绎,停留在爱情最美好的萌芽阶段,整部剧都充满着暧昧的氛围感。

  全剧没有一句“我爱你”,但你能感受到他爱他,他也爱他。感情在眼里,心里,行为举止点点滴滴里。

  而不能播出的剧情,就以留白的方式给观众无限的想象空间。个人认为这是很好的处理方式,有些东西演不了就不要演,比起改成友情亲情,乱加女主,不如写两个人相遇相知的故事,无法播出的爱情不如就以爱情开始的时候作为结局吧,剩下的在不言中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