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乡村小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乡村小生活

2021-09-06 18:56:17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乡村小生活

  2021年11月14日,回到久违的家乡。

  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内心也是五味杂陈。

  从此开启了我的乡村小生活。

  我的老家位于平原,远离山海,唯一能够让我觉得骄傲的是距离很近的那条黄河。

  周围也没有什么适合游玩的地方,唯一能去的也就是黄河滩边。

  回家的路上,弟弟就告诉我,黄河滩里修了一条观光路,说是准备发展这边的旅游业,但是后来又因为一些原因,暂停了。

  还告诉我,家里买的烧饼很好吃,而且这两年也也挺受欢迎的;又说这两年省会城市Z市发展的也不错,成为了一座网红城市等等。

  回到家,爸妈已经做好饭等着我们,没有太多的话,也不知道该怎样说这两年多的生活,距离感和陌生感在我们之间渐渐出现。

  也许,时间久了,就会淡化吧!

  曾经设想过无数次回到家抱头痛哭的场景,但并没有这样,我平静的面对着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回来,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

  失眠,烦躁的心情,莫名其妙的想哭以及时常缠绕自己的噩梦,即便是睡着了,也会热醒,整晚整晚的出汗,让我无法入睡。

  身边的人并不理解我的感受,只是用他们的理解轻松的劝解着我,但那些看似劝解的话,对我而言却是另一种伤害。

  那几天,弟弟每天都带我出去玩,让我适应着身边的一切。

  和朋友也再次联系上,闺蜜也从另一个城市来看我,三个好朋友再次相聚,共度这来之不易的重逢。

  之后检查身体,拔去困扰很久的智齿,远离牙痛的折磨。

  和他来了一次没有见面的告别,然后开始新的生活,新的工作。

  工作是在村里,每天去乡政府点名开会,安排事情了就做,没事情可以休息一下。

  很巧,这一年赶上村两委换届选举,年前忙了一段时间,准备资料,整理文件,慢慢也适应了,习惯了这样忙碌的生活。

  转眼来到了年底,马上要春节了,不想面对的事情出现了——相亲。

  相亲的过程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男生,七天的时间,几乎每天都会见一个男生,真的厌倦了,无比期待着假期结束,开始上班。

  但我想错了,即便是上班,也逃不过相亲的命运。

  为了躲避相亲,和一个小弟弟相处了三个月,后来实在无法忍受他经常性的定婚催促,再加上两人了解的太少,每天也没有聊过什么,最后还是选择放弃。

  后来又认识了一个男生,学历不高,也不帅,但好在他不会催我定婚,对我的过去也不介意,就这样慢慢相处吧。

  如今的我,每天都在忙碌工作,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休息日了,假期对我而言成为了一种奢侈,这样的工作除了离家近之外,没有任何好处。但也在这样的工作中度过了十个月,接下来还在继续,我的乡村小生活也还在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乡村小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