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望记忆里的美好,还有那一份现世的安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望记忆里的美好,还有那一份现世的安宁

2021-09-08 21:12:0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望记忆里的美好,还有那一份现世的安宁

  那时候我胆子小,只敢抓了绿蝉在手里,想不到它被抓住了依然会叫,震动起来让我的手麻麻的,赶紧松了手,它就轻巧地飞远了。前天夜里,正准备熄灯入睡,窗帘上倏忽闪过一道影子,我以为又是某只飞错地方的鸟儿。然而,定睛一看,这不是知了是什么?灰色的中型知了,一脸懵懂地停在我的窗帘上。

  这不速之客让我有些意外,毕竟是一百米的高层,它是怎么来的?也许它正在探索这个世界,然后误入了我的窗口。

  现在我不怕了,轻轻地抓,尽量不让它感到不适。然后到了阳台,轻轻一放:飞吧!去到属于你的世界。

  人是大自然的生灵,蝉也是。这些年愈发觉得,生灵和生灵之间,有时候无需多言。

  走在树下,听着蝉鸣,回头张望,声音即停。或者,当你心里正想,这蝉鸣有些聒噪,这声音就淡了下去,像是有着遥控器。

  每当有这样的体会,就总感觉:生命啊,真是奇妙之极!人总是不会孤单,就像这样炎热的夏天,再远的路,也都有蝉鸣声陪护。

  夏天的风,正在田野里轻拂。而我,端坐在屋里对着电脑,即便是半夜,我也能恍惚听到依旧热闹的蝉鸣阵阵,这个夜晚,一点都不孤单。

  从小到大,度过许多个夏天,而我记忆中的夏天,就是成片成片金黄的稻田,白天有蝉鸣,夜晚有蛙声,孩子们在傍晚的夜色中嬉戏,在雨后的田埂口捉鱼,谁会计较那满裤腿的泥?

  很多年不下地了,可我依然记得淤泥从脚趾缝钻出来的那种痒痒的感受,还记得谷草从皮肤拿过的那种刺痛,也还记得翻晒稻谷时的热辣,而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新米煮出来的饭,真的好香。

  所以,我在心里陪着家乡的亲人,很快又到了收获的季节,在一片蛙声的田野里,他们很快要收割水稻,知了一定会从旁为他们呐喊助威,那片忙活的景象,让人体会到奋斗的甘甜。

  或许,我便是一个遥远的守望者,在火炉一样的城市,守望着记忆中的美好,也守望着现世中的那份安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