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满分是100分,婚姻可能存在负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满分是100分,婚姻可能存在负数

2021-09-11 18:55:5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满分是100分,婚姻可能存在负数

  人们总说要多见世面,世面这个词,具体而言就是“形形色色的社会情况”(百科的解释),也就是说,你对这个社会的认识越广泛,就越是见过世面,格局自然就会不同。

  人生要见的世面,要我说,其中就包括了婚姻:

  你要见过最好的婚姻,还要目睹过最糟的婚姻。之后,你对婚姻才有了客观的判断,进而对自己的婚姻有比较客观而科学的定位。

  如果满分是100分,婚姻可能存在负数。

  数学上,1+1=2;而在生活上,1+1可以等于无穷,也可以等于虚无。从虚无到无穷之间,婚姻这件事可以存在于任何一点。

  而在笔者所见的婚姻中,有那么几种,无论如何都不见得会幸福,凑合过也许是唯一最好的归宿。

  某次和朋友吃饭,朋友说,先生的朋友圈无论如何她是不愿意去的,“都是酒肉朋友,有什么好聚的?"而与此同时,她先生基本也不出现在她的朋友圈里。

  当然,夫妻各自有朋友圈,代表有自己的独立社交圈,并不是问题,反而是好事。问题在于对待这件事的态度,是怕让伴侣的朋友扫兴,还是嫌弃他的朋友不够好,这是两种思维角度。

  不止朋友是这样,身边很多夫妻多半如此:男人们有自己的社交圈,太太们有自己的太太圈,而男人和太太互相不理解对方的选择,甚至充满鄙视和敌意。

  称这样的夫妻类型为互相鄙视型,丝毫不嫌夸张。即便夫妻的一方不在现场,你依然可以听到对对方的各种判断、不屑与鄙薄。

  其实,夫妻之间的这种互不欣赏、不接纳,也是一对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你不欣赏的人,很难反过来欣赏你;而你所鄙视的人,很大可能会各种鄙视你。

  夫妻本是最亲密的人,却过成了角力场上最强劲的对手,在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互相消耗。

  家本是心灵回归的栖息地,却成为耗损心力的主战场,这样下去,谁能一直得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