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朝花海 春暖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朝花海 春暖花开

2021-09-15 23:42:21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朝花海 春暖花开

  春天到了,春季悄悄地来啦。我在这里春光明媚的季节去踏青寻花。

  孔子河畔,数株垂柳吐出来嫩绿的芽儿来,轻风吹来,柳条们生机盎然的,仿佛在比谁的荡秋千荡得高呢!拿手抚摩柳条,柳条软绵绵的、滑溜的,如同美少女的头发。路两侧的小花蜂拥而至地伸出它那毛绒绒的小脑袋,奇怪地瞅着这世界。小溪解除冻结了,可能是两脚被束缚的時间太长了,河流无拘无束、轻快地玩耍着。有时候几个鸟类划过,河面泛起一层层漪涟。这一切融成了水岸春景图。

  我穿行迈向小山坡,马路边的花朵、草儿都伸着伸懒腰和大伙儿问好。踏着黏腻的土地资源,花朵特有的气场在鼻头缭绕,我迫不及待地寻找根源。呀!总算见到花海的本来面目了。杏花最先尽收眼底,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绽开着,尤其漂亮。杏花是晶莹透亮的乳白色,使你禁不住想到秋天的云来。迎着朝阳区,仔细地杏花,薄如蝉翼的花瓣好像镶好了金色的花边。花芯如高傲的小公主正坐在花瓣砌成的王位正中间,黑黑的,闪着漂亮的TPE。我禁不住咬下一个花芯,香甜滑进嘴中,猛然滋养舌头,淋浴心底。

  向前走,桃花们全是清一色的粉色,这里一簇,那里一簇开得秋意渐浓。有的桃花仿佛已经怄气的小朋友,涨红了脸;有的桃花像仙女一样优雅、漂亮、庄重;有的桃花宛如年长者已经慈爱地看见这和睦温暖的一切。几个彩蝶不辞辛劳地赶到赏析着桃花、杏花的美。从南方地区飞回来的小燕子全神贯注地修建自身的佳园,此刻“几个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这句话唐诗宋词在它是更为适当的了。一阵轻风拂来,成千上万未扶着枝干的花瓣儿从树枝坠落出来。我就用手帕包一包花瓣枕在头下,躺在绵软的花瓣中,嗅着芬芳中参杂的土壤清爽气场,享有着温暖的太阳,昂着头,蓝天白云草地,锦缎一样花海,有很大的史湘云醉卧的觉得,令人沉醉在其中。这就是五柳先生所享有到的自在哪儿?这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吧!

  山脚下几簇或俗红、或浅紫、或品绿的野草,不骄不躁的开了,为春季无私奉献着自身的能量。这个世界披着的春衣是那麼贴合,那麼好看!难怪白居易说:“逢春不游乐设备,但恐是痴者”。在花海中喝一壶淡茶,品味生活几何图形,是人日常生活不可多得的快事。很久,我举步出山,在归鸟地啼啭声中回家了。

  我喜欢春天,喜爱看春天的风景,喜爱闻春天的气息,在春天品位春的秘密,探索春的快乐。我愿意脸朝花海,春光明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面朝花海 春暖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