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先生的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先生的信

2021-09-18 10:23:33 作者:樊玉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先生的

  这封信已通过信纸的方式又用快递送去到我先生的手上,是不是难以理解我的作为,我将这一行为定义为:传统与创新的结合,是古代文明以现代文明工具展现的新方式,当然了是有点费钱,不过这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能体会了吧。

写给先生的信

  程然爸爸:

  你好,没想到吧,是不是有点懵又有点惊喜,你媳妇又解锁了新玩法,并邀请你一起体验。没错,我给你写了一封信,精心挑选了信纸又洋洋洒洒的写了这几页,最后还劳烦快递小哥才送到你的手上,希望你这位唯一的用户体验良好,如果可能请给出五星好评哦。(至于为什么用了程然爸爸来开头,是因为我觉得亲爱的之类的称呼在这大热天的有点腻,其他的称呼又过于隐私,还是程然爸爸最合适不过了).

  想起从前车马慢,一生只爱一个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还停留在书信联系的时候,就连等待也是夹杂着墨水的香气,更别说回信简直是包裹着时间的烙印,读一封来自远方信件的愉悦心情真是难以言喻,不同如今这个没有耐心的流量飞速的时代,微信都被要求秒回,等待再无任何美妙可言,更别说写信这种被大家看成浪费时间的行为。

  还记得上次收到别人写给你的信是什么时候吗?今天又作何感想?

  近来我总是向你宣扬我很快乐,不知道你是不是以为我有病,在这个物流横流的时代里,真心快乐的人实在少见。可是不瞒你说,我真的感觉很快乐,而且这种感觉持续了有一段时间了,我总是想通过各种方式来向你分享我的快乐,希望我的快乐倍增惠及到你,所以我一遍又一遍的问你:你快乐吗?虽然每一次你都会回答:你很快乐。可是从你焦容满面的脸庞我却难以感受到你很快乐。也许是我的快乐能量太小,没有兼容你的忧愁和烦恼,也许是我表达的不够深刻才让你没有被我的快乐波及。今天通过这种方式——我写你读,·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式,又一次召唤你的快乐,在你的意识躯体里,涓涓流动的血液里,可以释放出更多的多巴胺,可以让你向生活比个耶!

  还记得我跟你提过,走在人群中我感觉我很富有,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自己一点儿也不穷,尽管我碎银没有几两,学富也没有几斗,离财务自由之路还十万八千里,但我就是很快乐,以至于有时候我认为我的这种自我良好之感来自我的短见和愚昧,可这感觉还真不赖!并没有想约束它的打算。

  就这样平白无故的开心、快乐、满足、到底是为什么?是什么支撑我的快乐让它长久的开放在我的身体每一寸地方?

  我的快乐一方面来自于我没有多少生活压力,衣食无忧然后精神愉悦,既不需要早出晚归为了碎银几两,也不用应付复杂的人事关系很多时候都能做到情绪自由。另一方面来自于我简单的内心,其实我实在是一个简单的人,爱恨情仇都分明,开心就会放声大笑,难过就会嚎嚎大哭,做的很多事情也是兴趣使然。就如昨天我在妈妈家泡了一大壶茶,一杯接着一杯,待妈妈大声惊讶:你居然一个人喝了一大壶茶,晚上指定要睡不着觉了!果不其然晚上的我像吃了摇头丸一样兴奋,好像去了九九八十一次厕所,从一个卧室到另一个卧室,再到沙发,直到手机关机的时候我看见已经凌晨5点,看!我是一个多么不会考虑后果就去做事的人,当时觉得茶是真的好喝。

  半夜在抖音刷到一首歌唱到:是否我看见,到处是阳光,快乐在城市上空飘扬,新世界来的像梦一样,让我暖洋洋……黑暗中我躺在床上手舞足蹈,感觉房间里空调吹出来的都是快乐,就连一旁你打呼的声音也是那么悦耳,我想我一定是疯了。

  你总是问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且困扰了你有一阵子时间了,原谅我的无知和浅薄,只能用前人的话和书上的词再加上那些专家权威的口号来应付你。想来这个人人都回答不了的亘古难题,我实在没有什么能力做出非凡解答而帮你解惑,不过幸运的是我不纠结,以我30年来对生命的理解总结出: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轨道,从一出生就是注定好的,不管这个轨道是一马平川还是蜿蜒曲折,是风景秀丽还是大漠孤烟直,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轨道,从轨道的起点到终点就是我们人生的旅途,而人生的意义就是在这个轨道中发光发亮,做最灿烂的自己,努力照亮前进的方向,走着走着发现还有一些愿意和我们结伴而行的朋友,那这就是最美最有意义的人生了。

  如雷蒙特……卡夫所写:“我们能够带进坟墓里去的,归根结底,也只有已经尽心尽责的满足感,以及拼尽全力的证据吧”

  在人生的道路上做到尽心尽责,拼尽全力就已经很好了,在每一个清晨带着快乐出发为梦想而去奋斗就已经很棒了。

  在如今我们的年纪,考虑人生的意义这样的问题不算早也不算晚,刚刚好。就像你说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10岁的我们尚在来到这个世界的新奇之中,20岁的我们打算在这世界中大显身手,到了30岁我们应该停下来好好考虑考虑了:什么是人生?什么是人生的意义?应该怎样过完自己的一生才不算辜负生命,所以我觉得这样考虑的人必定是不想浑浑噩噩,无所作为,日复一日无聊生活的人,一定是一个志存高远想要突破自我的人。也终于恭喜你,你说在某个下午顿悟了,想明白了这其中的关窍,不在执着,我很为你高兴,我想你是做好了重新出发的准备,开始一段不迷茫的人生。让我们一起高唱:30岁了又怎样?40岁了又何防?

  近来公司繁杂之事有增无减,尤其新变革时期,各种新的问题应运而生,每个问题都需要深思熟虑之后去决定,我想尽量站在你的角度去感同身受,但没有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也只能是安慰,我不能分担你的忙碌和压力,但至少可以告诉你:不要着急,慢慢来,时间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无论是十件还是一百件事情,都会一件一件的被解决,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等待着我们。我想信我蛋娃就像每天的太阳会升起一样坚定,也相信我自己能让每一个日子都变得诗情画意,等忙碌一段时间,我们还要一起去看潮起潮落,炊烟袅袅,还要一起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程然爸爸,信纸价贵,虽有千言万语,不如晚上回家再说与你听,此处我就停了,再见,回来开车注意安全,么么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先生的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