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了解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了解一个人

2021-09-20 14:37: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了解一个人

  真正了解一个人

  文/赵元波

  聋子和哑巴结伴到沙漠里的绿洲去旅游。

  一个不会说话,一个听不见。一路无言,倒也相安无事。可是,一天之后,在一家旅店里,哑巴就不想再往前走了,至于说原因,他咿咿呀呀,连比带画,始终说不清楚。

  聋子急了,哑巴这是怎么了,他要表达什么意思呢,废了好大的工夫,聋子算是“听”懂一点哑巴的意思了,哑巴一直指着自己的脚,他的脚怎么了呢,聋子凑了上去,看看他的脚,也没什么呀,好端端的呢,啥事也没有。

  脚没问题,难道是鞋子出了问题不成。于是,聋子就把哑巴的鞋子拿了过来,仔细地看了看,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来,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聋子有点蒙了,找不出原因,他们就只能在这儿待着了,哪儿也去不了,让人着急呀!出来是旅行的,就是图散散心,又不是来住店的,旅店有什么可住的,再说了,在旅店里,闷得人发慌。

  聋子不死心,他呀,一定要出问题的症结来,好对症下药,把问题给解决掉。他干脆穿上哑巴的鞋子,在旅店里走了起来,这一走不要紧,问题也就出来了,鞋子的底部有一个小小的钉子,一走路,就戳脚底,非常不舒服,别说走远路了,穿着这双鞋子,走一回儿都耐不住呢,难受得很,难怪哑巴说不再出去了呢,就是聋子自己穿上一会儿也都受不了呢?

  找到了问题的根源,聋子跟旅店的主人借了个锤子,在鞋底上敲了敲,再穿上试了试,一点也不戳脚了,穿着挺养脚的,就是走远路也没问题的。

  聋子把修好的鞋子递给哑巴让他试试,哑巴穿上鞋子,走了十来步,转过身,对聋子竖起了大拇指,他也很满意呢!

  事后,聋子说:要想了解一个人真正的想法,你就得穿上他的鞋子走上几步亲自去体验一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了解一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