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重效应》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重效应》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1-09-21 08:06: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重效应》经典观后感有感

  《7重效应》是一部由郝昭赫执导,沈诗雨 / 赵梓冲 / 何李宁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 / 惊悚 / 短片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7重效应》观后感(一):不是吧?b站独播剧也搞抄袭?导演挺会的哈,为了避嫌改了2个死法是吧?

  第一集催眠的故事不就是抄的日本鸡皮疙瘩系列短片《梦中惊醒的6个恐怖故事》其中一个故事《暗示》

  几个点来验证:首先本剧导演为了避嫌把原作女孩换成男孩

  然后把第一个催眠对象换成爸爸,原作是女主催眠妈妈是猫后,最后妈妈成为猫,吃生鱼。

  第二个催眠对象由姐姐换成了妈妈,原作最后是催眠姐姐是鸟然后姐姐以为可以飞就跳下楼死了。

  如此明显的抄袭,以为换个皮就没人知道么?评论区还有一堆五星的,阅片量的少的观众容易让一些想不出创意或者脑洞实际严重匮乏的导演(因为你也在编剧那一行!)和编剧投机取巧还能大获成功。

  日本被抄袭的原片链接,不信自查:

  【恐怖短片】用幻术封印家人的少女_哔哩哔哩_bilibili

  听说b站第一集有人指出被删评了,那我不得不说,如果你们名字和剧中的一些固定标志“7”是想成为中国九号秘事的话,我只想说你就是在痴人说梦,不仅第一集抄袭,第二集就这?又是循环?如果一个基本没有剧情设计或者说套路极烂的故事得到一大批好评我会想是不是观看者真的没有看过更好的循环故事。

  循环的故事不能做到环环相扣和出人意料的收尾而是仅仅成为一个象征且这个象征毫无意义就像是在故弄玄虚般强行加入你自以为是的表达观点就往那一摆故作高深,实在是无趣。

  这么一比国产的不思异尤其是它们的《不思异;电台》要完爆你们这些新剧,人家的故事大多都有更大的引申和脑洞,还能在收尾时用上一个惊人的串联,这样的设计可是国产稀缺的。

  希望你们不要在死磕循环还有别国的创意了,抄了再改几下拿来糊弄一些阅片量低的人还好,对付大神来说就像是一个熟人站在你面前声音变了就能让我认不出来是谁一样的可笑。

  如果有人要杠我说“诶!别人不是改了其中几个死法和人物吗?凭什么说他们抄袭啊?”

  乖孩子们,这可不是借鉴我也不想再看见有人把抄袭圆滑地说成是借鉴了。

  希望想杠的提高一下版权保护意识,别国的只是懒的追究或者说追究不到咱们国家这些剧而已。

  还是我的那句老话:“冷门不代表你可以冷漠地抄下它据为己有而后迈向你引以为豪的“胜利”大门,它是可耻的!”

  《7重效应》观后感(二):七重效应,七重人格?(没看到第五集慎点,涉及到剧透)

  一开始发在b站的评论,发现有好多人点赞,于是我就在这里再跟大家聊聊。

  并针对之前的分析做了一些调整。

  第五集,名字叫做《鉴定》

  内容就是精神鉴定,心理医生给患者林嘉做精神鉴定。

  鉴定的原因是林嘉涉嫌杀害他人。

  心理医生发现了林嘉有双重人格。一个是李觉,一个是林嘉。

  心理医生认为,是林嘉指使李觉杀人的,而被害的女人,就是第三集《导航》里面司机张尧的女朋友。

  李觉人格认为,自己是不会被林嘉所控制的,愤怒的李觉给心理医生按了一个心理炸弹,威胁医生如果他还要继续鉴定下去,那就让心理医生再也见不到他的妻子。

  但医生还是准备再次对林嘉进行鉴定只不过这次林嘉的表现与之前的两个人格都不一样,并且她的纹身上面写着“i'll kill you” 故事戛然而止,但事情的真相却犹如一个巨大的迷局。

  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开这个迷局?

  可以从李觉给心理医生长的那首歌来串起来整个故事。

  歌词里:明亮的阴影在他脸上。

  这是人物在水里才能形成的印象,而第一集里心理医生就死在了水里。

  歌词“刘杰在凳子下仿佛一只狼”

  刘杰是谁?如果刘杰是心理医生的老婆,那么他老婆最后疯狂的吃肉,这是合理的。

  如果刘杰不是心理医生的老婆,那么刘杰-李觉-林嘉很有可能是一个人的三种人格,林嘉就是背后的狼人。

  从第四集的《约会》这篇就可以看出来,渣男似乎有意勾引的小杨老师就是心理医生的老婆。所以,刘杰并不是心理医生的老婆。

  那么刘杰-李觉-林嘉三位一体就是实锤了。

  刘杰是最邪恶的,李觉是最狂暴的,林嘉是最懦弱的。

  我之前看过一些有讲心理学的小说,大概是优秀的心理师会在他人的思维中安装一个心理炸弹,那个心理炸弹一旦被某些机制所触发就会被催眠。

  所以,我认为林觉在心理医生的脑子里安装了一个心里炸弹,而他的儿子就是引爆这个催眠的关键。

  但是引爆条件我还没有找到相关的细节,希望有关注到的同学可以补充。

  至于故事后面有没有7重人格,7集内容是否是7个人格的串联,这个我还不得而知。

  但我明显可以感觉到每个故事的关联性还是非常强的,这需要大家多多去关注细节。

  《7重效应》观后感(三):这恐怕是我今年看过最暗黑烧脑的悬疑短剧

  乍看,每集的故事普通到我们身边随时可能发生。

  细想,却像是有心之人故意编织的一张大网。

  这部剧是朋友推荐的,她说看不懂,但感觉很烧脑,所以推荐我看,想着能一起讨论。我一开始毫无兴趣,但连看两集之后果断入坑,直到更完最后一集后从头到尾又刷了一遍,发现这部短剧看似普通,其实是导演设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大局。

  7个故事,7个看似独立存在的社会现实,却像是身边人各自发生着的不同故事,除了每集中都含有的数字“7”,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每更新一集真相又被撕开了一个口子。而鉴定这集就是突破口,从这集开始,很多人和事都有了细节上的联系。

  看完全集,我虽然也没有看的非常懂,但还是想凭自己的理解大胆猜测一下人物关系,并深挖一些细节进行佐证。

  盲猜林嘉(精神病患者、导航AI智能)是关系网中破局的关键。这集中的线索其实非常多,目前能得知的是,林嘉是个多重性格的精神病患者,李觉是她的人格之一,心理医生是第一集中淹死在浴缸中的爸爸。

  第五集鉴定这集,其实有两个谜团需要解答,乔娜是谁?刘杰又是谁?

  首先乔娜应该是另有其人,从第一集心理医生的手中的档案来看,死者乔娜应该是个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女人,但是导航那集,张尧旁边的女人身穿的是个黄色碎花裙,这也就表明,乔娜死了,张尧也死了。

  之后,如果按照李觉台词中提到的内容,刘杰可能是心理医生的妻子,在第一集中,妻子被儿子催眠后,就在厨房啃生肉,(但个人感觉应该不是,名字以及从医生的反应来看感觉对不上)

  第六集礼物这集,在我看来就是平行时空中发生的故事,第二集夜路中的醉汉应该是主播优优的私生饭,而后一段被切换的影像更像是被人放了监控视频。视频结尾小男孩去敲门喊了声姐姐,而优优闺蜜此刻也正在看向门口。

  第七集这集,这对老年夫妻其实是第一集中心理医生的父母,老太太正在抱怨着孩子忙不回来过年,现在连电话都不打了,而她不知道的是儿子早已经去世了,而约会那集中从海王的朋友圈中也能看出来,房东(心里医生的妻子)的朋友圈也已经三天没有更新了。

  如果认真看的话,会发现导演埋了很多细节在里面,每一集的故事看似是单独存在,其实都是有关联的。催眠、约会、鉴定这三集是我个人觉得相对最暗黑的。小男孩、未成年少女、精神病患者。不同年龄却同样让人毛骨悚然。我很好奇小男孩为什么在看到爸爸妈妈出事之后,第一反应不是害怕、哭喊,而是有着超乎年龄的冷静,甚至有些病态的呆呆的看着爸妈,这段光影的运用也极其到位,利用室内灯光的反差,昏黄的灯光与红木色的装饰完全营造出了一个恐怖惊悚的氛围。

  未成年少女车内杀人这段也是恐怖之余更透出阴森感,导演特地用唇部微笑的特写来诠释未成年少女的病态,同样超乎同龄人的反应都在说明她的不正常。

  林嘉我认为算是本剧的核心人物,演员的表演也非常有魅力,很多细节与人物关系的突破口就是从她而来,鉴定最后一幕,那个惊悚又暗黑的表情,真有日本暗黑女主内味儿了。

  综上来说,我个人认为这个故事可能是团灭,无人生还!!但可能如林嘉是还活着的,但也是个人分析猜测中,希望能有第二季,可能还活着的人,在第二季能再出现,以解这7集一些未解的答案。在线求导演能出个解析啊,解答我的疑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