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后才配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后才配选择

2021-09-26 10:49:2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功后才配选择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题记

  既为中国之少年,须勉励而强,须对国家尽责,走必须走的路。

  人生道路千千万,唯有选择凸显价值的路才好。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力量。”身为青少年的我们,肩负着祖国复兴之重任,应把学习任务放在首位,走学习这条路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个人离不开社会。人生有两段路要走,你会选择什么?大多数人会选择自己所爱的,毕竟热爱可抵万难,但是如果都选择自己热爱的,那不被选择的岂不是一直没有人选?生活中总要有人负重前行。就像在去年疫情时,医生们用肉体与病魔作斗争。投身抗疫就是他们彼此走的路,只因他们是医生,他们有他们的职责,他们肩负着举国上下的希望。

  “你不可能要求一个没有风浪的海洋,那不是海,是泥潭。”人都是有惰性的。都会选择安逸的生活,面对狂风暴雨的侵袭,很少有人会迎难而上,乘风破浪。自1954年成立以来,国测一大队这个组织就一直跋山涉水,不畏风雨。用双脚丈量祖国的万疆国土,他们也会累,但他们从不羡慕他人,因为他们被他们领略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正在走他们必须走的路。

  必须走的路先走好,才有机会走想走的路。有人在深谷里也会仰望星空。人生在世,不如意的十有八九,真正得意的能有几人?这世界,人应该各自扫好自己家门前雪。与其抱怨,不如敞开心扉,欣然接受。走一段路,可以有很多心情,态度决定高度,你所收获的肯定与你所付出的成正比。

  成功后才配选择,这是人间常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功后才配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