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吃辣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猫吃辣椒

2021-09-28 09:09: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吃辣椒

  猫吃辣椒

  文/赵元波

  一只小花猫好奇心特别强,对什么都感兴趣,见人家做什么都想试一试。

  这不,它看见了一只小白兔蹲在草上吃草,吃得津津有味儿,于是就走了过去,问小白兔:“小白兔,青草好吃吗?”

  小白兔说:“青草可好吃了,鲜嫩可口,我每天要吃上好些呢,不信你来尝尝!”听小白兔这么一说,小花猫也就蹲坐在草地上,像小白兔一样吃了起来。咦,真是怪了,青草一点也不像小白兔说的那样好吃,不但不好吃,连嚼也嚼不动,就更别说可口了,它呀根本就咽不下,只好把青草给吐了出来,在它看来,青草一点也不像小白兔说的那样好。

  小花猫继续往前走,一只母鸡正在地上吃着什么,瞧那样子,非常可口呢!走近了一看,老母鸡不是在地上找虫吃,而是正在啄沙子吃呢,吓了小花猫一跳:“母鸡,母鸡,那是沙子,不能吃呀,那会消化不良的,根本就排不出体外,时间久了,你肚子里就全都是沙子啦!需要做手术才取得出来呢!”

  母鸡咯咯地笑了笑说:“没事的,那是我身体的需要。”说完,又啄了起来,拦都拦不住。

  小花猫尝试了一下,根本就无法下咽。这只母鸡呀,现在专挑沙子啄,简直就不可思议,反正小花猫是吃不下去的,长这么大,它还没吃过沙子呢。

  更让它不可思议的是,它竟然看见一只麻雀正在啄食辣椒树上的辣椒。听说,辣椒可辣了,可瞧那只麻雀呢,啥事儿也没有,吃得正带劲儿呢。小花猫走了过去,问小鸟:“小鸟,辣椒辣吗?”

  小鸟回答说:“一点也不辣呀,我的朋友,不信你试试看就知道了。”

  小花猫拿起一个辣椒就往嘴里放,才嚼了几下,就辣得它直跺脚,连眼泪都止不住地流了出来,嘴里就像是吃了火一样,辣乎乎的,难受极了。这辣椒不能吃,太辣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在别人眼里看似稀松平常的事儿,不一定就会适合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吃辣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