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开心的午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开心的午后

2021-09-30 12:10: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开心的午后

  那个开心的午后

  文/赵元波

  秋日的午后,不再燥热,天凉了下来,微微吹着点凉风,把桂花的香味给送了过来,是一天中最舒适的时候,我站在窗台边向外望。

  远处,碧空如洗,朵朵白云一动不动。近处,是一个带有草坪的院子,绿草如茵的草坪上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很是寂寥。

  不一会儿,一个赤着双脚,穿着花裙子的小女孩出现在了桂花树下的院子里,两只手臂往后摆着,跑起来一跳一跳的,那条马尾辫在脑袋后面一甩一甩的,摇晃个不停,一只灰色的小猫跟在她的后面,跟屁虫一样,小猫那根毛茸茸的尾巴一翘一翘的,就像是打着赤脚烫着了脚一般。

  小女孩爬在地上,两小脚丫往后翘着,小猫呢,和她面对面坐着,喵喵叫着,算是打招呼了。小女孩手里拿着一根狗尾巴草,在用狗尾巴草毛茸茸的的尖子撩向小猫的鼻子,也许是撩痒了,小猫喵喵叫着,伸出一只爪子来,轻轻地挠着小女孩的手,那意思是说:痒,痒,别闹了,别闹了。小女孩呢,才不听它的呢,照样撩个不停。

  小猫呢,拔腿就要跑,小女孩直起身子,坐在地上,一把就把小猫抓在手里,抚摸着它那棉花一般柔软的毛……

  玩累了,小女孩就躺在草地上,仰面朝天,嘴里咬着一根草杆,两只脚丫子蹬来蹬去,小猫呢,也不闲着,就在一旁的草地上打滚,咬自己的尾巴玩,尾巴长在它身上,它头转过去咬的时候,尾巴也在跟着移动,咬不着啊,这谁的尾巴呀……瞧瞧,没事做了了,它竟然嚼起了青草,嗯,味道肯定不错,要不,怎么会嚼得那么津津有味呢!

  那个凉爽的午后,那个开心的小女孩,那只开心的猫,看着看着,我不由地来了一句:天凉好个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个开心的午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