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已为人妇,我未为人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已为人妇,我未为人夫

2021-10-01 04:28:42 作者:金叶子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你已为人妇,我未为人夫

  整个夜晚,一直若有所思,左足未入,右膝已絷,逡巡而却在以前为你而写的几篇书信里,忽而万箭穿心玉石俱焚,忽而柔肠百转荡气回肠,忽而捭阖纵横睥睨四野,忽而被某些回忆揪住导致自寻苦恼,烦恼,忧虑。

  大多数时候,我需要鼓起极大勇气,才敢给你再写下这封“情书”。

  其实我们在微信对话框里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神出鬼没消失了。因为我在你那里已经成了黑名单,我写了若干封书信和忏悔书发去,都弹出“她已经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她的好友”的字样而被拒,但是我还是硬着头皮坚持写,一直幻想总会有一天这些书信落在你的心上。

  而你那里应该清理一干二净,里面会是空无一物,再也看不到有人漏夜赶机场,听不见有人痴爱绵长。

  你有了家庭就必须要一个安静的空间。希望不能再出现狼奔豕突,希望不能再有兵荒马乱。

  而我不同,每每万籁俱寂半夜三更的时候,总想把那些过往当成美好回忆。

  其实我已经放下你很久很久了,久得再也不需要谁来陪我共度余生。可是,我还一直作贱自己当一匹回头的野马,想着以前的草那么嫩绿,那么好吃。

  每次从华容道般死局的梦里仓皇爬出来,愣怔回想着你非没有走,“你就靠在我的身边”,和我们“方才”的对话,都会毫无防备精神崩溃一回,定一定神,方知是个“美”梦。

  但换个思路想一想,如果我是你,见到比我强的人,也会毫不客气地甩掉对方不管不顾。而当初的遇见,只是无聊加情绪无处安放,顶多也只是把对方当个象征,而已。这么一想,豁然开朗。

  如果真是那么想,开始的时候就应该约好三章:不准我真心,真爱,真真,不要等到被我看穿了,你才漫不经心地笑出声来,来一句赔礼道歉:想不到你把它真的当一回事。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说不是就不是。我把它当真,还是怪自己太过于执着。把日月,星辰,旷野雨落,构思得太具体;把山川,江流,烟袅湖泊,描绘得太当然。同时,也讨厌自己七情六欲太重,爱上一个人太真,思念一个人太深。

  换言之,有空的时候,清煮一壶茶,炖一锅浓汤,做几个配菜,或者到健身房原地漫步,时间由自己掌控,还有益于身体健康,没必要去想一个人,去想一个已为人妇的人。

  某种角度而言,思念一个人,未尝不是一种变相剥夺人的精神意志,它让人本想做什么,却不知道做什么,懵懵懂懂又过了一天。然后,到了夜里,由爱生恨,感念到挣扎再到抱怨,由无法回避的在意到忧伤与纠结再牵挂抑或愤怒等等,情绪不断的变化着,然后失眠,到了天亮才昏昏欲睡。

  其实我的情绪不止这样,却又只能这样。

  聚聚散散,合合离离,我的错、你的对、我的落魄或者你的幸运、我的孤单或你的合欢,都可能是一段关系开始或结束的缘由。我们的开始和结束,也是在对与不对,错与不错中选择而已。从某种程度上说,人只会选择保留和维护对自我有益的一面,是否伤害到对方也就顾不了这么多了。

  经历了这件事,对于缔结永固这种感情已经抱着怀疑态度。即便是再亲密、再舒适的关系,也不敢说永远,不敢相信对方许下的诺言。只会在心里想着——不要拿任何理由来束缚对方的自由,也不要拿任何情感来做对方的羁绊。你走,有你的理由,你留下,说明你看得起我。

  我再也不否认自己心态突然豁达,也不会相信失去的东西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来。马都不愿吃回头草,何况是人?所以等待也是徒劳。不如敞开胸怀去拥抱春色,折花研墨,听雨煮茶,努力去爱上另外一个喜忧参半的冬天。

  每一个人都有痛点,毕竟都是肉体组成。有时候碰一点点就像万箭穿心,有时候心真的被穿破了,只能坦然面对,把箭拔出来,简直就是要自己的命,不如让箭一直穿在心上,挂在那里,还能多活几个时日。痛的时候,在没有人的时候哭给自己听。然后,有些人熬着熬着熬成了风景,有些人熬着熬着就熬成了神经。

  既然你已为人妇,把我的微信拉黑,电话屏蔽,无线信号再也遥感不到你的任何一点消息,就像发出去的探测器掉到月亮的背面去了。我只能以鼠标代替手指,以文字代替哀伤,用每一个字滑过嘴唇,每天一遍又一遍,反复温习触碰你的感觉,不思量,自难忘。我双臂交叉环抱自己的肩膀,每晚一遍又一遍,反复温习在一起的感觉,落花犹在,香屏空掩,人面知何处?

  好了,既然我们的缘份早就在时间里死去,全方位死去了,我不能再写了,写着写着又被某些文字描述到哭,被某些句子触碰到流泪。那些伤口,只要还没有达到化脓,就交给时间,岁月总会有良药治愈好它的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