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2021-10-10 09:41:5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那一天,那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很多人因为某种物或人,改变了人生的道路,去往好的地方发展,老师就像一抹曙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叮叮叮”,一阵急促的上课铃声,同学们都回到了各自的教室,我也急忙从厕所出来,回到教室。数学老师拿着卷子进来了,这卷子是我们昨天考试的卷子,我觉得,我考的是非常好的,而且我在考试的时候,玩玩这个,又玩玩那个,而且在考试完之后,同学们在对答案,同学们说:“来对答案呀,对一下,基本就知道自己考了多少分。”我说:“对什么呀?我的就不用对,肯定都对完了我相信我自己,你们对吧。”老师在念成绩的时候,同学们都提心吊胆的。我就很骄傲地坐在那儿老师念成绩时,我有些不信,因为老师念的我考了59分,我上台领了卷子,老师说:“最近是不是有些骄傲了?就因为上次考了87分吗?别人为什么不骄傲啊?他们还考了96分的。”我有点说不出话的感觉,其他同学也在笑话我,我在心里默默的计划着:下次考试我一定要考好,不能让同学再笑话我了。从此以后我每天都认真学习下晚自习后他们都出去玩了,我在教室里可以多学习半个小时,同学们有时喊我出去玩。我说:“不了,你们去玩吧,我再写会儿作业。”他们就说:“你再怎么努力,成绩也是比不过第一名的。”我说:“凡事都要试一试,不试怎么会知道呢。”今天晚自习后,老师让我去他办公室,进了办公室后。老师对我说:“这几天你的努力老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次考试一定不能马虎,如果有不会的题,可以随时来问我。”我说:“好,谢谢老师,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今往后我每天下课都在老师的办公室里度过,有时我会问老师我不会的问题,有时老师为了检验我最近的学习成果,会单独给我找一些题做,在最后的一次考试中,我答完券后不是在玩,而是用老师教我们的方法在检查。啊,老师,你真是一道曙光,照亮了我们的世界。

  这就是照亮我世界的那道光。我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诗句来 写出老师的奉献。

  至今我仍难忘,那一天,那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