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算是真正的见过世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才算是真正的见过世面

2021-10-12 00:48:32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这才算是真正的见过世面

  有人说,去过很多的城市,看过很多的风景,那叫见过世面,有人说,出入高档场所,知道很多名牌,那叫见过世面,有人说,见多识广,总是能够侃侃而谈,那叫见过世面。

  然而,就算去过很多地方,心里也未必就会有多少感受,就算吃过很多很贵的食物,穿着很贵的衣服,也未必就会有什么不同,就算看似知道懂得很多,那也并不算什么。

  说到底,那都不过只是一些非常表面的东西,真正见过世面,从来都不该是如此。

  见世面,那该是见过世间最真实的模样,大千世界,人生百态。

  在那之后,在自己的心里,有了一种从容,也学会了和自己,以及和世界和解。

  特别的低调谦逊,不喜欢显山露水。

  总有那么一些人,买了一个昂贵的包包,稍微取得了一点成功,懂得了一点什么知识,就喜欢各种炫耀,恨不得让所有的人都知道。

  他喜欢那种被人瞩目的感觉,很享受别人对他投来羡慕的眼光。

  喜欢被仰望,那并没有什么错,然而,在他对自己的所有沾沾自喜时,他却不知道,还有很多的人比他拥有了更多,也比他厉害了太多倍。

  但凡一个人见面一些世面就会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总是有太多的事情,自己根本就不懂,也总是有太多的人,身上有着很多自己没有的闪光点。

  越是见过太多的人,比起总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他反而只会特别的谦逊,从来都不会故步自封,反而只会觉得自己还有着很多的不足,也比不上太多的人。

  每当有人跟他炫耀,他不会想着非要赢过对方,只会认真听别人说,在那之后,继续按照自己的方式,在自己的领域,默默地过着自己的生活。

  明白自己很渺小,却依旧心怀希望。

  当一个人见过了太多的生老病死,也看过了太多的世事无常,他会很清楚,在这个世界上,自己不过只是非常渺小的存在。

  不过只是几十亿人口当中的一个,走在人群当中只会被淹没,也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世界。

  他很明白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有人走,有人来,那不过只是常态,自己所拥有的,不过就只是这短短的几十年,不过,即使如此,他也并不会因此而感到沮丧。

  比起因为觉得自己很弱小,然后就随便去活,他只会不管自己的现在是什么模样,在内心深处,都依然还是特别喜欢这个自己,也特别热爱生活。

  当人生是那么的短暂,他会更努力地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去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尽可能地,让生活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也让自己成为想要的模样。

  就算有时候,很多事情总是事与愿违,他的心里也总是能够出生生不息,不断滋生着希望,永远向阳而生,永远热泪盈眶。

  变得柔软,对所有的人都充满善意。

  年纪小的时候,一个人的世界观往往很单一,看不惯别人盛气凌人,讨厌别人圆滑世故,莫名地,心里总是爱憎分明,对于一些人,总是充满了敌意。

  然而,随着年纪渐长,当一个人明白了不同的环境造成不同的人,不同的人谋生的方式并不一样,他很少再会去看不起谁,也很少再会对谁很不友好。

  虽然他依旧只会和少数比较契合的人来往,但是对于更多的人,他却也有了一份同理心。

  他的心不但不会变得特别的坚硬,反而只会越来越柔软了,对陌生人,总是会给予一份善意,对于自己身边的人,更是会尽可能地友好相待。

  因为他已经开始明白了,每个人都并不容易,每个人的生活也并不相同,他不想要在谁的心中去修行自己,也并不会再用在自己的眼光去强求别人。

  生活中,他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活,与此同时,他也允许别人按照别人的方式去过日子。

  真正见过世面的人,他见的不是一些特别高端的东西,而是平凡的一切。

  在见过很多人,悟得很多事情过后,他看清了生活的真相,却依然不卑不亢,非常热爱生活。

  这一生,他会拼尽全力去对自己负责,也对身边的人负责。

  在好好活着的同时,纵使力量很小,他也还是会给予这个世界,以及给予自己所遇到的人一份善意,为这个世界带去一份美好。

  对他而言,年华会老去,但是他的心却始终年轻,也始终都保持着一份好奇。

  终其一生,他坦然面对自己所遇到的一切,也不但断追寻着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