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回来的金凤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回来的金凤凰

2021-10-13 16:04:24 作者:赵玉林 来源:中煤新网 阅读:载入中…

飞回来的金凤凰

  刘师傅家的老闺女英子大学毕业回来了,还带回个南方女婿。把街坊四邻眼热的,瞧人家的闺女多有福气!当年高考就是市里的理科状元,都上报纸了,说是矿山飞出的金凤凰。估计,这丫头名牌大学毕业是来接老俩口出去享清福的吧。

  刘师傅从棋摊上一路小跑往家赶,这疯丫头,啥都敢作主,这么大事也不提前言语一声,就把人带来了。

  刘师傅才到门口,老伴迎出来,拽他衣襟悄声说:“小伙子可好了,白净斯文,来都来了,你别粗声大气吓着人家。”老刘装出生气的样子:“你养的好闺女!”

  这功夫,女儿和男朋友早迎过来了。进屋拉了半天家长,老刘才知道,他俩这次回来是参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这事老刘知道,矿区新闻播过了,说是来了100多大学生呢。

  原来,英子每次假期回来,老爸都跟她说宁东,从爸嘴里她知道宁东是自治区一号工程;宁东变化一天一个样;哥嫂在宁东挣钱多,条件好,爸说的越多,她越觉得宁东是个神奇的地方,特想知道宁东的事。上网的时候她总浏览宁东新闻,还真知道了不少大事。跟男友一起也少不得说起宁东,什么远景区了,规划区了;还有哪个中央领导去宁东了,说得男友也对宁东来了兴趣。毕业前的高校人才交流会上,英子又看到了宁东建设的好多资料,知道了宁东的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信息。而且她和男友一个学英语,一个学煤化工,都是宁东急需的专业,英子动了想去看看的心思,在她的游说下男友也同意走一趟。

  当他俩随大学生参观团走进宁东时,从小在矿山长大的英子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变化太大了!太美了!太有战略眼光了,简直就是为我们准备的“练武场”,难怪老爸那么夸口。男友更是没想到宁东基地有这样的规模,这样的环境,听说宁东的煤炭、电力、煤化工三大产业建成后,将是全国重要的千万千瓦级火电基地、煤化工基地和煤炭基地,男友忍不住感慨:“真是块宝地,真是一个大舞台啊。”

  英子笑咪咪看着男友:“怎么样,来这里,不失望吧?”

  男友夸张地扬起拳头:“耶!”。

  参观结束后,他俩跟神宁集团签订了就业协议。

  老刘怜爱地训闺女:“鬼丫头,签完了,才来跟我们说。”

  英子跟爸撒娇:“还说呢,都怨您天天讲宁东,把我引来了,您心里还不定怎么高兴呢。”英子的话让家里满是笑声。

  知道这事的矿里人都说,金凤凰飞回来了,还带回一个,将来一准能干成大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回来的金凤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