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高速人用坚守向祖国表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速人用坚守向祖国表白

2021-10-16 08:00:16 作者:tjjt2288 来源:tjjt2288推荐 阅读:载入中…

 高速人用坚守向祖国表白

  高速人用坚守祖国表白

  10月1日,祖国母亲迎来72岁华诞,举国欢庆,万民同乐。就在人们欢享“十一”黄金周小长假之际,郴州高速人吹响了国庆保畅的号角,坚守岗位、在收费站、服务区、管辖路段的最前线,用挥洒汗水,铺就平坦通途,用星辰不眠,成全万家团圆,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书写着群众出行的畅通路,他们用坚守向祖国表白。

  肩上的国,心底的家。10月1日,苏仙路产大队的路管员曾慧文与队员早早就开上巡逻车开始了一天的巡逻,面对京港澳的出行车流,这一天他们将实现24小时不间断交叉巡逻,疏导交通、指挥车辆,为有需要的司乘提供帮助,于点滴间,默默地守护着G4京港澳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应对车流,郴州分公司做足了准备,强化值班值守、储备应急物资,值班领导靠前指挥,路产大队全员在岗,备足人员,全力以赴打赢国庆保畅攻坚战。

  国庆我在岗,这里有我守护。10月1日,上午9点30分,在G4京港澳高速郴州段,郴州养护所的养护工人正在对边沟、停车港湾的垃圾进行清扫,这是他们今天清扫的第3车。国庆期间因为车流量大,车窗垃圾比较多,工作量是平时的6~8倍。为营造畅安舒美绿的出行环境,养护管理部做足了准备,增加了清扫人员和力度,确保人员的充足。姜稳说:“这是他坚守国庆的第6年,虽然工作忙碌,但是一点不感觉累,看到舒美的路面,一切付出都值了。”

  “机电设备运行正常、隧道照明正常”,在G76厦蓉高速郴宁段,郴州西养护所的巡查人员正严格按照要求,对辖区机电设备、隧道、护栏、路面等进行巡查。技术员李雪说:“国庆有我,请您放心,坚守岗位的我将以更加积极、认真、负责的心态,做好养护巡查工作,确保辖区平安畅通。”

  在G76厦蓉高速,里田养护所巡查员坚守岗位,正在对边坡进行巡查。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10月1日凌晨4点,在G4京港澳高速永兴收费站,收费员曹永雄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自豪,在收费窗口写下了“国庆我在岗,这里有我守护”誓言,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对司乘的承诺。

  “请有序停放车辆,不要拥挤”,在宜章服务区,服务区工作人员正有序指挥车辆通行,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安全保畅措施,设立便民服务台,为司乘提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区通过延伸服务触角,让国庆出行群众安心、顺心。“人多车多,但是有你们的贴心服务一点不闹心。”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对志愿者的热心服务由衷地夸赞。

  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亦心安,国庆佳节郴州高速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满腔的热血,用平凡的坚守书写着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让中国红高高飘扬在郴州高速一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